韩寒:郭敬明灌输的价值观很贱 我和他男女有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寒:郭敬明灌输的价值观很贱 我和他男女有别
2009年10月30日 21:1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7月10日,2009年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唯唯亭亭”杯北京怀柔拉力赛在北京怀柔雁栖湖畔结束,来自上海FCACA车队的青年作家车手韩寒(右)经过两天的奋力拼搏夺得中国车手(N组)冠军。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资料图:2009年9月5日,作家财富排行榜榜首、国内偶像派畅销书作家郭敬明现身江城武汉,为某地产商主办的公益讲坛站台,畅谈“80后的创意和未来”,高调亮相。身处风口浪尖的郭敬明近日在其创办的《最小说》2009年7月刊上曝光了随身小物件,因每样都是奢侈品,在网上引起激烈争议。很多网友批评这种行为误导青少年。 中新社发 孙新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主编韩寒开炮了

  轰郭敬明价值观有问题

  在今日将出街的一期杂志中,韩寒接受采访,再对老冤家郭敬明开炮,“他灌输的价值观是很贱的价值观。”

  韩寒的杂志《独唱团》下月发行,现在他的身份和常被拿来相提并论的郭敬明一样,成了杂志主编。所谓同行是冤家,郭敬明办杂志办成了文坛首富,韩寒对这位老冤家,却不大看得起:“事实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价值观,不分对错,但是分贵贱,他灌输的价值观是很贱的价值观。……对于他这样一个人的存在,我除了钱比他少外,所有都比他强,如果一个人生全部拿钱衡量,我也没有办法。”

  韩寒明确表达了自己对郭敬明的态度:“只见过一次,不喜欢。”他还对小四进行了从头到脚的全面打击:“我跟他的区别是男女有别。最重要的是实在看不顺眼他,长得不好看,不在我的审美里……可能他的东西在90后那里有吸引力,尤其对于城乡结合部的孩子。”

  郭敬明会反击韩寒吗?记者昨日拨通他本人电话,传达了韩寒访谈中的观点,郭敬明听后很镇定:“我没有看法。”那你是否认同他对你价值观的批判?“每个人看法不一定都是对的,他有他的看法我也有我的,他的就全对吗?”两人好歹也见过面,韩寒的评价如此无情,你怎么回应?“我不认识他。”郭敬明完全不接招,随后挂断电话。

  韩寒此前在小说《我的国》里就实名调侃过郭敬明,这次又拿男女有别做文章,爱看热闹的网友也指出韩寒此举不很地道:“说了男女有别,还欺负女人?”

  (记者 王慧纯)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