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吴桥杂技节即将启幕 马戏专场提前预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12届吴桥杂技节即将启幕 马戏专场提前预热
2009年10月30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0月30日电 (记者 牛琳)30日晚,第12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欢乐大马戏专场在此间开演,为即将于31日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启幕的吴桥杂技节预热。

  晚7时许,天空下起小雨,气温降至10摄氏度以下,街上行人骤减。马戏大篷内的上座率仍然达到80%左右,相当一部分观众是携家人、孩子一起前来观看杂技、马戏表演。

  随着雨势增大,马戏大篷内出现渗雨现象,但演员们克服场地困难,演出照常进行。其中有些演员的表演项目是要带到本届杂技节上进行参赛表演的,马戏大篷内的观众有幸先睹为快。

  晚7时30分许,演出正式开始,绳技、蹬技、转碟等传统杂技节目日久弥新,仍然耐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本届杂技节参赛节目倒立技巧让观众提前感受到男子杂技的力与美,由四位女孩表演的空中体操则让观众领略了女子杂技的轻盈和美妙。

  颇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动物“明星”们也来到马戏场上助兴。由小狗“来福”、“玛琳娜”等表演的跳绳、跳高等节目滑稽可乐,引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聪明的狗“明星”除了做算术,还会给主人摇绳。而憨态可掬的狗熊在一位女驯兽员的指挥下又是进行吊环训练、又是跳跃障碍,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第12届中国吴桥杂技节评委会主席边发吉表示,本届杂技节将邀请国内优秀马戏节目于10月30日至11月8日每天上午、下午、晚上,在此间的“快乐大马戏”大篷进行专场演出,动物明星们和杂技演员把更多快乐元素带给普通民众,充分体现杂技节的亲民性。(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