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两岸文博会落幕 文化产业逆势上扬结硕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二届两岸文博会落幕 文化产业逆势上扬结硕果
2009年11月02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9日,殷商时期的闽西北原始傩舞亮相厦门文博会,这种民间舞蹈古朴神秘、粗犷奔放,被人类学、历史学及艺术学视为活化石。当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开幕。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10月29日,台湾少数民族饰品在厦门文博会上受欢迎。当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开幕。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杨伏山)历时四天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一日在厦落幕。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不利因素影响,本届文博会交易火热,成果喜人,体现了文化产业逆势上扬的强劲态势。

  厦门市副市长詹沧州一日代表组委会对外介绍,本届文博会签约数与交易额比上届有较大增长,截至一日中午,共确定签约项目八十二个,交易金额八十七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一成五和四成七。其中,合同金额十六亿四千四百万元,占总签约额的百分之十八点九,同比增长百分之七十七点三五。

  在福建省九个设区市中,项目签约金额居前三位的城市分别是厦门、泉州和福州市,签约额分别为二十一亿六千七百万元、十四亿一千万元和十三亿一千七百万元。

  詹沧州说,本届文博会是两岸文化成果大展示的一次盛会、是文化产品交易和项目招商大丰收的一次盛会,也是民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一次盛会。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汇集了两岸有代表性的文化企业、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涵盖了创意产业、广播影视、数字娱乐、传统艺术、演艺产业、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并配套举办“文化创意产业与城市发展”论坛,创意地标评选、闽南语歌手大赛、创意设计大赛、大型歌仔戏《蓬莱大仙》演出、台湾名家中国画作品大展、海峡两岸演艺产业互动发展座谈会、创意市集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三十余万人次的市民参与。

  詹沧州表示,难得一见的台湾原生态舞蹈和一批台湾艺术家的创意艺术品在本届文博会上展示,突显了本届文博会两岸文化的融合性。(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