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傣文网站在云南西双版纳建成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第一个傣文网站在云南西双版纳建成开通
2009年11月03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双版纳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刘云)中国第一个傣文网站西双版纳傣文新闻网站二日在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建成开通。

  傣族是云南十五个独有少数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等地,散居于云南的大部分地方。中国傣族与缅甸的掸(傣)族、老挝的主体民族佬族和泰国的主体民族泰族为同一民族。西双版纳傣文创于傣历六百三十九年(公元一二七七年),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

  傣文历史悠久,但傣文网站一直是空白。为改变这一状况,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于二00七年支持该州西双版纳报社研制开发民族地区网站。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终于建成西双版纳傣文新闻网站。

  据介绍,新开通的西双版纳傣文新闻网站是中国第一个傣文网站,对于发展民族文化,传播傣族文明,开拓新闻事业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与此同时,网站的开通也对推动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