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满堂否认"抄袭" 称《闯关东》第三部采访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高满堂否认"抄袭" 称《闯关东》第三部采访结束
2009年11月04日 14:28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满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几年,辽宁省的影视剧制作发展速度增快,也涌现出不少优秀影视剧和优秀创作人员。像广播剧《国歌响起》、电影《潘作良》、电视剧《喜庆农家》、《漂亮的事》都在全国引起不小反响,也获得了不少重要奖项。昨日,辽宁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在沈阳召开了表奖座谈会,对以上众多作品和主创人员进行了嘉奖。很多对辽宁影视剧发展作出贡献的从业者都参与了座谈会。而著名编剧高满堂的现身,更是成为全场的焦点。近日,高满堂深陷“抄袭门”,这位中国第一金牌编剧,不久前被本溪作家赵雁指责抄袭其作品。对此,高满堂异常愤怒,并对此回应说,不应该因为那些人乱说就轻信。高满堂还表示,自己最讨厌的就是跟风,这也是当前中国影视剧存在的最大问题。

  谈辽宁影视创作发展 编剧奖励机制很重要

  创作过《家有九凤》 、《闯关东》系列、《大工匠》、《错爱》 、《北风那个吹》等热播剧的高满堂,可以说是当前国内的金牌编剧。剧本出自他手的影视剧,可以说是部部热播。

  身为辽宁籍的编剧,高满堂也为辽宁的影视剧发展做出了不少贡献。昨日,辽宁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对其进行了表奖。

  高满堂可以说是国内编剧界的一线大腕,不过对于辽宁省的各种影视活动和研讨会,他一向都有叫必到。昨日,他也是一大早就从大连往沈阳赶:“一早就来了,我从来都支持我们自己的影视事业,别说是座谈会,就是让我当个评委,我都肯定到。 ”

  对于辽宁的影视剧发展,高满堂表示这两年的变化很大。“今年的收成不错。我有预感,辽宁电视剧创作的春天就快到了,我现在手里就有四五部好作品,包括别人的。 ”但高满堂也直言说出自己对辽宁影视制作发展最大的担忧——市场化速度过慢。“我们的大部分电视剧没有在市场上走得更远,比如说主旋律电视剧,不能吃了上顿没下顿,吃了这个人物没有下个人物。 ”好的剧本资源也是相当重要,高满堂也呼吁了编剧奖励机制,他举例说:“浙江广电为了吸引好的剧本,好的剧作家,他们承诺电视剧拍摄后如果能在央视一套播出,每集奖励编剧3万,在央视8套播出每集奖励1万5。这吸引了大批的优秀编剧和剧本。 ”

  回应“抄袭门”很愤怒“随便说什么都可以”

  近日,本溪女作家赵雁爆料,高满堂的电视剧作品《北风那个吹》有抄袭其作品嫌疑。赵雁认为:高满堂的这部作品有大量内容是使用她的《天梦》、《空谷》两部作品拼凑而成的;《闯关东》也有内容与《空谷》雷同。赵雁说,她已经致信中国作家协会,申请对此进行调查,帮助自己维权。

  高满堂是国内金牌编剧,这则爆料自然吸引了各方注意。昨日,一提起“抄袭”事件,高满堂断然否认,并十分气愤地表示,不应该听那些人随便说些什么就轻信。“说我的《北风那个吹》和《闯关东》都抄袭,随便说什么都可以? ”别说抄袭了,高满堂还表示,自己最讨厌跟风。“现在谍战剧乱了;《金婚》后,老年黄昏戏,两口子一辈子的戏又臭了,电视剧跟风的现象太严重。 ”

  这两年高满堂也被称为是编剧界的风向标,但他透露,其实自己一直在避免别人跟风:“你看我,我其实是做完一部扔一部,不让别人跟上。 ”

  透露新工作《闯关东》第三部采访已经结束

  《闯关东》中篇之前热播,也延续了《闯关东》第一部的辉煌。高满堂毫不掩饰自己的满意:“《闯关东》中篇当时要不要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在采访素材的过程中决定要做下去。因为从背景、主题上看,都可以更加深入。

  谈及《闯关东》第三部的进展,高满堂透露:“目前刚刚采访结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希望辽宁影视剧能在工业题材上有更大的发展,我也努力希望把它作成工业题材吧。 ”

  除了《闯关东》第三部,高满堂也开始着手《北风那个吹》的姊妹篇《雪花那个飘》,他透露,该剧讲述的是1977年恢复高考的那届大学生的大学生活。 (记者 张铂)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