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准备立法禁止网民下载或上传盗版文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国准备立法禁止网民下载或上传盗版文件
2009年11月04日 16: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英国商务部大臣曼德尔森提议,为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准备通过立法禁止网民下载或上传盗版文件。在这项法律施行后,即使网民没有进行在线下载或者是上传盗版文件,也会被禁止链接一些拥有盗版题材的在线音视频网站。根据这项法律提议,英国电信监督机构Ofcom将会把经常违反该法律要求的宽带用户告知互联网供应商,并由互联网供应商给予这些宽带用户书面警告。

  英国电信部门一位发言人说:“如果这项立法实行,那么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会因此而增加运营和管理成本。这将会给英国电信行业带来沉重的成本负担,并且会刺激宽带网络费用的大幅增长。”

  在英国,每年在互联网络上进行盗版音视频交易的数额达到数百万英镑。英国不少一线娱乐明星对这项提议表示极力赞同。但是,英国宽带用户对此表示强烈反对。曼德尔森说:“显然,立法禁止盗版音视频文件在互联网上的传播会激起各方的强烈反应。但是,知识产权一直都是困扰互联网行业的大问题,我提议的这个立法方案就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慧 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