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论坛”重推东方智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论坛”重推东方智慧
2009年11月05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一场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伊斯兰与儒家文明的对话——对二十一世纪人类困境的回应”将成为两天后举行的“北京论坛”中令人期待的一场活动,也为经济危机形势下化解各种危机提供了一种独特文化智慧。

  这场在世界知名伊斯兰哲学家赛义德•侯赛因•纳瑟和著名新儒学思想代表人物杜维明之间的对话,被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岩松称为“二00九北京论坛”的一大亮点。

  除这场对话外,这次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危机的挑战、反思与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盛会,共设“金融危机:挑战与应对”、“危机影响下世界格局的变化与调整”、“化解危机的文化之道——东方智慧”、“危机与转机——对现实问题的历史反思”、“金融危机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对策与发展”等五个分论坛和三个专场。

  作为目前国际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论坛之一,创办于二00四年的“北京论坛”由北京大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共吸引了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三百余位知名专家学者报名,其中海外学者两百余名。

  据悉,本届论坛中既有联合国副秘书长约瑟夫•里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等高层官员,也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肯尼斯•约瑟夫•阿罗、美国政治学会主席彼得•卡赞斯坦这样的顶级学者,还有各国外交界、教育界、经济界有影响力的人物。(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