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界最前沿十七位中国画名家作品亮相桂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美术界最前沿十七位中国画名家作品亮相桂林
2009年11月05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11月5日电 (记者 欧惠兰)在桂花飘香的金秋时节,二00九•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首届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十一月五日在桂林展览馆开幕,中国美术界最前沿的十七位中国画名家的五十六幅作品亮相桂林。

  来自中国美术界最前沿的十多位中国画名家,用他们不同的艺术形式和独具个性的笔墨语言,以其精湛的技艺直抒胸怀,表达作者对生活和艺术的感悟和热爱。

  这次中国画名家作品展,既有代表当今中国画人物创作最高成就的中国文联党组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先生,中央美院国画院院长田黎明先生,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袁武先生和任惠中教授,也有中国画当代山水创作最高成就的领军画家,中国国家画院院长龙瑞先生和范杨教授,中央美院贾又福、崔晓东、李铁生教授,中国美术学院林海钟、张伟平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的梅启林教授,还有代表中国画花鸟创作的大家:中央美院郭怡琮先生,著名画家何水法先生、杜军先生等。还有中国艺术研究院的洪潮、贾又福工作室的于航先生,广西艺术学院教授陈再乾教授等。这次画展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当今中国花坛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发展格局。

  画展还展出了中国画名家四日在此间二00九年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首届中国画名家现场作画的两幅作品,分别是刘大为、袁武、任惠中共同创作的巨幅人物中国画《桂北风韵》,龙瑞、范杨、崔晓东、梅启林共同创作的大幅《山水》中国画。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龙瑞先生说,桂林是他的恩师李可染先生创作福地,桂林山水成就了李可染先生个性化的笔墨语言,他也曾陪可染先生多次到过桂林。每次来桂林都在惊叹于桂林的巨变,“两江四湖”的改造,一弯清水把桂林市区环环拥抱。烟雨飘渺漓江的三月,丹桂飘香,满城飞花的九月是文人墨客笔下创作的源泉。

  画展上画家们成了明星,桂林画界人士纷纷与他们合影。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习中国画的二00九级研究生晋雅歌说,她要细细研究这些中国画顶级画家们的作品,从笔墨运用、人物构图、色彩搭配等方面学习,提高自身的绘画水平。

  据悉,首届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将展出至十一月十二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