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局重申反对拍卖被劫掠和非法流失的中国文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物局重申反对拍卖被劫掠和非法流失的中国文物
2009年11月05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 针对伦敦苏富比拍卖行拍卖乾隆玉玺一事,中国国家文物局五日在此间重申,反对拍卖被劫掠和非法流失的中国文物,呼吁各国拍卖机构遵守相关国际公约精神和职业道德准则,不唯利是图,尊重文物流失国人民感情。

  据报道,北京时间五日凌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在一场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拍卖会上,乾隆玉玺“八徵耄念之宝”以折合四千万元人民币左右的价格拍出。在故宫博物院等机构收藏的多个重要清朝宫廷藏品中,均有此玉玺的印文。该文物被拍卖的消息引起了中国网民强烈关注。

  国家文物局表示,进一步加大流失海外中国文物的调查工作力度,支持国内专业机构投入更多的经费和人员力量,全面收集、整理和研究流失海外的中国文物有关情况,准确掌握流失文物的基本面貌和重点文物的详实信息,为文物追索工作提供重要的基础信息和研究平台。中国政府还将根据调查情况,适时采取不同措施,促使更多非法流失出境文物回归。(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