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打造戏剧大省 推动本省文化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打造戏剧大省 推动本省文化发展
2009年11月09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1月9日电 (记者 朱世强 候志雄)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戏剧得到良好发展,取得骄人成绩。“为进一步推动甘肃戏剧大省建设,促进甘肃文化发展,甘肃最近将出台‘关于建设甘肃戏剧大省的意见’及举办‘甘肃戏剧大省建设论坛’”。甘肃省文化厅厅长邵明说。

  今天上午,甘肃戏剧获奖情况及举办“甘肃省加快戏剧大省建设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甘肃省政府举行。邵明说,2009年,甘肃省戏剧创作与演出所获得的优异成绩,推动了甘肃戏剧的创作与生产,为总结经验,寻求新的出路,拟于11月9日至11日在兰州举办“甘肃省加快戏剧大省建设论坛”。

  据了解,甘肃各大院团依据甘肃本土特色,创作的京剧《丝路花雨》、秦剧《百合花开》、陇剧《官鹅情歌》,舞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剧目,在今年获得中宣部、文化部等国家单位的奖励和肯定。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荣膺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舞剧《丝路花雨》和陇剧《官鹅情歌》依次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项目。

  邵明说,甘肃的文化事业能够层出不穷,百花齐放,是因为甘肃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敦煌文化、伏羲文化、黄河文化、多民族文化等更是取之不竭的源泉,为甘肃戏剧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基和土壤。

  据悉,为总结甘肃戏剧经验,寻找新的发展,将举办的“论坛”以“研究甘肃戏剧大省建设的战略定位、总体思路、产品生产、题材选择、艺术特色、人才培养、院团改革等”为主题,将届时邀请戏剧界各精英广开言路,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甘肃艺术事业的发展,促进文化的大发展和大繁荣。(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