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吴桥杂技盛会将回归故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吴桥杂技盛会将回归故里
2009年11月11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 刘长忠)“上到九十九下至刚会走,要说耍杂技,人人有一手”--声望远播的中国 “杂技之乡”吴桥杂技盛会,将在其所辖城市沧州举行,至此,举办了二十二年的吴桥杂技盛会终于来到家门口。

  由中国文化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主会场活动八日结束,将于十一月十一日移师沧州会场。自一九八七年十月首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举办以来,吴桥杂技节已历经二十二年十二届,在世界二十多个国际性杂技大赛场中,成为最著名的三大杂技赛场之一。比赛所设最高奖--金狮奖成为国际杂技界最瞩目的奖项之一,“CHINAWUQIAO”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

  为了迎接这场盛事的到来,沧州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自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十四个在十二届杂技节上获得金狮奖、银狮奖的杂技节目将参加演出,其中包括沧州本土参赛的两个杂技节目《登鼓》和《草帽》。在精彩的杂技节目之间,台湾魔术师刘谦、“韩国舞王”南俊贤等到场。届时,沧州、吴桥人民将迎来一场世界顶级的杂技盛典。

  来自吴桥杂技之乡的一位长者对本社记者表示,吴桥杂技具有悠久的历史,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一朵不可或缺的奇葩,为世界各国人民所喜爱。他说,吴桥的百姓希望吴桥杂技盛会早日在自己的家乡吴桥县的土地上举行,以真正的传承技艺,以告慰先贤,成为名副其实的吴桥杂技节。

  据悉,目前吴桥县建立了为展现杂技的“吴桥杂技大世界”场地,来自非洲、欧洲等地区的杂技爱好者长期在这里学习。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