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寿裳女儿赠最早《鲁迅全集》给鲁迅纪念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许寿裳女儿赠最早《鲁迅全集》给鲁迅纪念馆
2009年11月11日 13:47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鲁迅先生挚友许寿裳的小女儿许世玮和她的表弟陶振麟,将1938年出版的《鲁迅全集》纪念本,捐赠给了绍兴鲁迅纪念馆。这套书是我国最早出版的《鲁迅全集》。

  鲁迅研究专家徐东坡说,许世玮、陶振麟捐赠的这套《鲁迅全集》纪念本,弥足珍贵。其编号是24,号位靠前,堪称国宝。据悉,绍兴鲁迅纪念馆还有一套 1938年版的《鲁迅全集》纪念本,是许广平先生在20世纪60年代捐赠给鲁迅纪念馆的,编号为180,当时被列为国家二级文物。

  1938年版的《鲁迅全集》是由鲁迅先生纪念委员会编辑,上海复社出版,蔡元培作序,许广平题跋,内有许寿裳先生写的鲁迅年谱。全集共600万字,20 卷。分为纪念本和普通本两种。纪念本32开本,真金滚顶口,深蓝线绒封面,外套为柚木双层书箱,阴文镌刻“鲁迅全集纪念本”,系蔡元培题字,编号印制 200套。(记者 金敖生 通讯员 周能兵)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