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古建筑印象”摄影大赛落下帷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华南古建筑印象”摄影大赛落下帷幕(图)
2009年11月13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筑风景照一等奖《山村的早晨》,作者王建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柯小军)经过评委紧张的评选,由现代鲁班网、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和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办,广州新民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和圣建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现代鲁班杯“华南古建筑印象”摄影大赛今日落下帷幕,王建平《山村的早晨》和谢左章《黄姚古寨》分别夺得建筑风景照和建筑专业照一等奖,成为本次摄影大赛的大赢家。

  本次摄影大赛历时三个多月,共设建筑风景照、建筑专业照两个类别,建筑风景照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高奖金人民币五千元;建筑专业照同样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高奖金六千元;另外还专门设立特别人气奖,由网友投票产生。

  建筑风景照一等奖为《山村的早晨》,作者王建平。二等奖分别是苏晓彬《潮阳民居》、黎武扬《断壁残阳之灯楼》、张秀清《古往今来》。三等奖分别是李林《夕阳如升楼(承启楼)》、冯晓亮《古镇印象》、欧阳永康《历史的见证(尖沙咀钟楼)》、刘晓明《石室之夜》。

  建筑专业照一等奖是谢左章的《黄姚古寨》。二等奖分别是赵辉《梦里老家》、刘柏林《衡山大庙》杨德魁《洛阳桥》。三等奖分别是陈荣全《金欧松塘古建筑群》、陈粤湖《广东开平最高最美的碉楼》、尹惠群《陈家祠》、李林《云龙桥》、何好雁《振成楼》等。

  本次大赛拍摄主题为华南地区的古旧建筑,包括传统民居、宗教寺庙建筑、古桥梁、军事文化建筑和地标建筑等,选景的地域范围包括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福建、海南、香港、澳门和台湾,建筑的年代在公元1930年以前。

  据介绍,现代鲁班网一直关注中国古建筑的保护和研究,2009年以“晨曦华南”为口号,在能力范围内为华南地区的古建筑保护贡献力量,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古建筑的行列中来,筹办了本次《古建筑印象》摄影大赛,让广大摄影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积极参与的同时,也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华南地区古建筑的历史,关注古建筑的保存现状,从自己身边做起,保护好伟大祖先给我们留下的璀璨建筑遗产。

  华南地区位于中国的最南部,数千年的中华文化的浸润,在华南地区留下了众星璀璨的珍贵建筑文化遗产,仅在花城广州,这里的镇海楼、陈家祠、沙面古建筑群、大元帅府、黄埔军校等古迹众多,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多个,其中南越国宫署遗址两次被评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南越国遗址等三处南越国史迹正联合申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此外,韶关的千年南华寺、佛山的祖庙等,都是闻名海内外的名胜古迹,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海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览。(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