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加拿大文化对话”举办 深化文化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中国-加拿大文化对话”举办 深化文化交流
2009年11月13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李洋 德永健)首届“中国-加拿大文化对话”于11月12日到13日成功在北京举办,为深化两国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对话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共同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中国大洋洲友好协会会 长彭佩云、对外友协副会长李小林、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主席吴永光、加拿大联邦参议员洛厄尔•默里、加拿大前副总理希拉•科普斯阁下、著名画家吴冠中以及来自文化部、外交部、国家文物局和中国各大博物馆的领导与慈善事业、私营机构代表160余人应邀出席。

  加拿大总督米切尔•琼特别为本次对话活动致贺词。贺词中说,这次活动不仅是庆祝中加两国作为全球伙伴所取得的成就的聚会,也是展望两国未来合作可能性的契机。

  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李小林表示,“此次活动,为我们分享两国传统、包容当代文化和赞颂丰富的文化融合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和平台。”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主席吴永光表示,“通过本次对话,我们希望提供一个平台,介绍加拿大文化艺术领域的情况,认识对方文化情况,从而建立相互了解,探讨合作可能性,并且在对话过程中健立即加强认识。”

  与会者围绕“转变”、“多样性”、“伙伴关系”、“沟通交流”、“文化外交”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分享传统文化,交流当代文化。

  在12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藏学研究中心主任廉湘民向加方人士介绍了西藏的民族宗教情况。而广西民族博物馆副馆长莫志东和加拿大艺术委员会董事会成员托马斯•希尔则在会场放声歌唱,将气氛推向高潮。

  加拿大文化遗产部文化专员马克•H•罗斯韦尔(大山)13日中午介绍了加拿大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基本情况。中方与会者纷纷与大山合影留念。

  据悉,2009年的中加文化对话,恰逢纪念诺尔曼•白求恩医生逝世七十周年。这位伟大的加拿大人在中国留下了他深深的印记:无私奉献的精神。

  与会者期待“中国-加拿大文化对话”明年能够继续举办。(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