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口碑“水深火热”:11家媒体综评为C——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2》口碑“水深火热”:11家媒体综评为C
2009年11月17日 11:30 来源: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票房完胜:北美、韩国票房登顶,国内票房大有赶超《变形金刚2》之势。

  □口碑不理想:IMDB只给6.7分,11家媒体综评为C。

  □本报鉴定:《后天》导演的新片,依旧是重视特效忽视剧情,逃离不了灾难片的俗套,但作为一部大场面的灾难片还算不难看。

  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灾难片《2012》上周五公映之后迅速上位。北美方面,首周末以6500万美元登顶,这一数据虽比罗兰·艾默里奇前作《后天》(The Day after Tommorrow)的6874万稍逊一筹,但还是为低迷数周的北美影市注入一剂强心针。更让索尼影业高兴的是该片在海外票房高达1.6亿美元,3天之内就在全球取得2.25亿美元的票房。如在韩国,《2012》仅4天观影人数就超过了160万,成为上周韩国周末票房榜第一。该片的国内票房尚未统计出准确数据,但夺冠已无疑问,据非官方预计,《2012》已突破7000万,大有赶超“票房金刚”《变形金刚2》(Transformers 2)的势头。

  虽然国内的总体数据还未公布,但从《2012》的本地票房就已经可以窥见其汹汹来势。据悉,影片在广州本地3天收得2087万元,完胜今年暑期的《变形金刚2》。据中华广场电影城的关经理透露:《2012》的团体包场并不多,散客观众的数目真的很惊人。

  遗憾的是影片的口碑却不理想,IMDB只给了6.7分,Yahoo11家媒体综评为C。虽然大部分媒体都承认影片的场面之宏大,很值回票价,但是其他方面“令人头昏脑胀”而且“愚蠢”,《纽约时报》的评论称“它不会让你在视觉享受之外满意”。(南方都市报 见习记者 简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