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文化圈”将打造三大功能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天坛文化圈”将打造三大功能区
2009年11月17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张子扬)在2009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期间,北京市崇文区将重点打造“天坛文化圈”概念,届时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将呈现“前门传统文化产业集聚区、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和南中轴现代服务集聚区”三大规划建设的板块,展示具体规划细节和招商项目。而在未来3年,崇文区将着力推进三大功能区,初步形成文化、体育、商贸等特色产业集聚。

  崇文区发改委副主任易卫平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了如上表示。易卫平指出,崇文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之一,同时也是北京市南部地区的重要成员,是连接北部地区的纽带。崇文区提出的“天坛文化圈”发展蓝图与“城南行动计划”发展思路十分契合。

  他介绍说,为配合文博会的展出项目,崇文区还将于27日在阳平会馆(刘老根大舞台)举办推介会。与此同时,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北京玉器厂、京城百工坊等工艺品公司都将参与文博会展览,展出的工艺美术精品超过50件,总价值超过300万元。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还将在现场组织大师进行“燕京八绝”中的象牙雕刻、玉雕、景泰蓝、雕漆制作表演,展示精湛的做作工艺。另外,珍品馆还将举办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展,将第二届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活动中评选出的100件艺术珍品、20件优秀作品、以及首届艺术节评选出的100件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集中展览展示。

  据悉,位于崇文区的前门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是“南中轴”的核心功能区,未来3年,这里将通过挖掘、开发和利用前门地区传统历史文化,发展传统老字号商贸、餐饮、中医药、京味特色旅游、传统工艺美术等文化创意产业;借助前门大街、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博物馆及流通中心、天坛文化街等平台,建立集民族文化活动、工艺品、旅游商品、非遗作品等的设计、创作、鉴定、展陈、销售、拍卖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龙潭湖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是城南地区“多园区”中唯一一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园区。它是继成都、深圳、晋江之后全国第四家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也是长江以北唯一一家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未来3年,这里将依托国家级龙潭湖体育产业基地,发展体育产业高端环节,积极吸引体育企业总部、体育产品研发、体育赛事组织与策划、体育传媒、体育经纪、中介服务等机构入驻,形成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高端体育产业集聚区。

  北京南中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位于“南中轴”的中部,是北京市城南地区“永外——大红门服装文化商务区”的崇文部分,与丰台、大兴一起,打造北京市南部服装产业总部集聚区。未来3年,崇文区将依托永外――大红门服装产业集聚的产业基础,建设北京南中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以百荣时尚设计中心为重点,打造北京南站商务圈,培育总部型楼宇经济,打造首都南城服装及文化用品总部经济带。(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