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2009秋拍登场 吴冠中靳尚谊作品领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嘉德2009秋拍登场 吴冠中靳尚谊作品领衔
2009年11月19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嘉德二00九秋季拍卖会十八日隆重登场。吴冠中唯一一幅以北方疆土为主题的油画《北国风光》和靳尚谊唯一一幅工业题材的油画《毛主席视察上钢三厂》成为本次秋拍的焦点拍品。

  前者估价为一千五百万至两千五百万元人民币,后者估价在一千八百万至两千八百万元人民币之间。这两幅油画将出现在为国庆六十周年特别推出的“新中国美术专场”中。在该专场五十余件书画、油画、版画和雕塑红色作品中,还有蒋兆和创作于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的巨幅水墨作品《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程十发唯一一部以毛主席为主角而创作的连环画《欢迎毛主席》及老舍旧藏齐白石《和平》等具有时代意义的拍品。

  瓷器工艺品方面,嘉德首次推出的宫廷专场“泽古怡情——清代宫廷艺粹”将呈现二十余件清宫珍品。其中“清乾隆仿掐丝珐琅粉彩寿山福海纹盖瓶”为著名藏家张宗宪藏品,甚为罕见,估价为一千五百万至两千万元人民币。除此之外,“清乾隆御书墨云室记”缂丝手卷、“御制棉花图墨”、“黄地青花正龙捧寿双耳瓶”、“铜胎画珐琅菊花式茶壶”均极具皇家气息。

  油画雕塑影像方面,传统油画由陈逸飞《横卧的裸体》及艾轩《没有回声的荒原》领衔;当代油画则有罗中立《老者》等重要作品。影像作品中,韩磊《长生殿》及刘铮的重要作品将上拍。

  古代书画中,“宋元明清法书墨迹”专场是嘉德十年来首次举办如此有系统、成规模的古代书法专题拍卖。《宋名贤题徐常侍篆书之迹》、宋克《草书杜子美壮游诗卷》等博物馆级别珍品将亮相。

  涵盖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现当代陶瓷及雕刻艺术、油画雕塑影像、古籍善本、珠宝翡翠几大门类的全部拍品今日开始集结在国际饭店展出三天,二十一日开始正式起拍。 (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