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成都2009”启幕 民众遨游“智海”(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创意成都2009”启幕 民众遨游“智海”(组图)
2009年11月19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意集市上的绚丽图案。作 者:王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1月19日电(王萌 王璐)以“创意成都 设计生活”为主题的“创意成都2009”系列活动于今日在成都正式开幕。记者了解到,该活动旨在高水平、高质量、动静结合的立体展示成都文化创意产业取得的成果,并通过创意设计展、高峰论坛、创意时尚晚会、创意市集,以及“走进高校”演讲等配套子活动,带领民众遨游“智海”,创享未来。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部长何华章说:“创意设计产业一直肩负着中国由“制造大国”转变为“创造大国”的重任。创意设计是服务于制造业的新兴文化业态,具有促进产业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的重要作用。”

  “创意来源于生活,产业服务于生活,我们将继续关注创意、关注生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创意创享未来。”何华章表示。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及中共锦江区委、区政府承办。在为期8天的活动中,创意设计展成为了民众追捧一大亮点。包括工业设计、时尚设计、艺术设计在内的成都创意设计作品首次在当地集中亮相。这些成都本地设计界的精品力作,不仅包括知名企业嘉兰图、浪尖、艾玛,著名设计师刘家琨、许燎源、陈小林,艺术家周春芽、陈秋林、师进滇等作品,还包括被誉为工业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红点奖”作品和国内“红星奖”作品。展览中还推出了特别单元———“城市与人”视觉形象展,解读城市化进程中人的创意活动。

  活动期间,当地市民可以在红星路35号创意园区主会场和锦里、宽窄巷子等分会场免费参观创意设计展。同时,还可以参与太阳神鸟创意设计大赛,主办方还将通过征集创意作品,在电视、报纸和网络上进行公开评选。其中今天下午将举行的的创意成都高峰论坛以及 “蜀绣”时尚晚会倍受业界与民众关注。

  目前,成都市已建成一批以楼宇化、园区化为主要形式的文化产业集聚区,初步构建了涵盖多个行业门类,特色鲜明、业态复合、关联互动的集聚发展模式。锦里(1、2期)、宽窄巷子、大熊猫生态园(1-3期)、三圣花乡、红星路35号等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已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成为该市文化产业品牌。打造“中国文化创意之都”的目标也已被写入该市服务业五年发展规划中。该市意在为“转型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形象、增强文化软实力”寻找新引擎,而创意产业已逐渐成为当地未来的支柱产业。(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