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声援中国作协维权:将谷歌送到幼儿园补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各方声援中国作协维权:将谷歌送到幼儿园补课
2009年11月19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张中江) 中国作协18日在其官方网站向谷歌公司发出维权通告。通告发出后,多位作家纷纷表示支持作协的决定。亦有人在大声叫好同时建议,扭送“谷歌”到中国幼儿园补课。

  中国作协18日在其官方网站向谷歌公司发出维权通告。作协在通告中表示,谷歌公司须在一个月内(即2009年12月17日前)向中国作家协会提供已经扫描收录使用的中国作家作品清单。未经合法授权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扫描收录使用中国作家作品。对此前未经授权扫描收录使用的中国作家作品,谷歌公司须在2009年12月31日前向中国作家协会提交处理方案并尽快办理赔偿事宜。

  19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文著协)通过中国作协权保办,在中国作家网上公布了第二批谷歌收录中国作家作品清单。据悉,文著协与谷歌第二轮正式会谈将于11月20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在此次会谈中讨论中国被扫描图书情况以及协商解决问题的方案。

  地方作协表示支持维权通告

  据中国作家网消息,中国作协维权通告发出后,多家地方协会纷纷表示支持。

  天津市作家协会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日前就谷歌数字图书馆侵权再次发表倡议,坚决支持中国作家协会的维权通告。同时,也希望谷歌公司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侵权行为,立即按中国作家协会的通告内容进行善后处理。

  深圳市作家协会的广大作家对于谷歌下一步的作为,密切关注,严重关切。对于中国作家协会代表国家,对于中国作家权益的维护之举,倍感欣慰并坚决拥护。并希望通过谷歌事件,中国作家知识版权保护的自觉意识和维权行动,进入一个历史新时期。

  多位作家大声喝彩:感谢中国作协挺身而出

  作协通告发出后,多位作家纷纷站出来,对作协此举表示赞许。

  武歆表示,这一次中国作协与“文著协”为中国作家的维权行动,声势之大、行动之有力,是新中国建国以来第一次,也是中国作家向谷歌、向美国、向世界发出的维护知识产权的最强音。他表明了我们的一种公正的态度,我们尊重知识产权,我们的劳动成果不容别人无偿侵占。谷歌的文化强盗行为,还有他们的傲慢态度,实在令人气愤和发指,现在中国作协站出来,维护广大作家的合法权益,表明了我们严正的态度,维护我们应有的权利。这次中国作协的维权行动,实际上也是对国际版权保护公约最有力的支持,也是我们国家法制建设健全的有力表现。我们支持中国作协的做法。

  卢卫平表示,中国作家协会是广大中国作家的家,家里人的东西被偷或被抢了,当家人自然要出来说话,要为家里人撑腰。你“谷歌”家里的人受损失了,不也是非打赢官司不罢休。

  “谷歌”做错事了,认个错,赔偿别人的损失,“谷歌”还是“谷歌”,不会毁一世英名。否则,中国所有的作家只能把你扭送到幼儿园,先补补幼儿园的课,然后在从法律上让你给个说法。

  以下为另外一些作家的声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