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凤至苦等张学良:生前买豪宅 临终留空墓(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于凤至苦等张学良:生前买豪宅 临终留空墓(2)
2009年11月22日 09:0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下英格丽·褒曼的别墅

  在股市挣了钱后,她开始把眼光转向地产,赚了不少钱,成了百万富姐。

  于凤至在美期间,宋美龄、宋子文和孔祥熙夫妇以及张家亲属、东北军旧部都来看望过她。五十年代初,宋美龄赴美治疗皮肤病回台后,立刻给张学良去信,信中说,“于凤至能说英语……她看起来很快乐,而且心神非常宁静,但她非常想念你。”

  孔祥熙来见于凤至后不久,曾托人捎话告诉于凤至,洛杉矶好莱坞市的山顶上有一处房子出售,非常适合居住,并说准备买下来送给于凤至居住。

  于凤至谢绝了孔祥熙的好意,却自己来洛杉矶看房。于凤至一见此处果然如孔祥熙所讲,于是不惜重金,一出手就买了两处别墅。据张学良四弟媳谢雪萍女士讲,于凤至买的房子建在山顶,据说是著名影星英格丽·褒曼生前住过的林泉别墅,而于凤至买的另一处别墅则是伊丽莎白·泰勒的旧居,两处别墅相邻而居。

  于凤至把两处别墅都按当年北京顺城王府内家里的居住样式布置起来。她自己住一处,把另一处留给张学良,希望有一天张学良被释放后,可以和赵四来这里居住生活。

  为他呼吁自由引来离婚之变

  之后,于凤至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营救丈夫的工作中。恰在这时,台湾媒体刊出张学良撰写的《西安事变忏悔录》。于凤至看到后非常震怒了,她的第一反应是:这篇稿子是假的,是有人在故意贬低张学良,损害张学良的声誉。

  《忏悔录》的出现更激发了于凤至的斗志,她和美国的一些学者、议员不断奔走呼号,在美国掀起营救张学良的传媒大战。《洛杉矶太阳报》最先采访于凤至,谴责台湾当局违反宪法、违反人权,呼吁给张学良以自由。《纽约时报》也积极跟进,刊载长篇文章予以抨击。有的议员甚至准备将“呼吁给张学良以全面自由”的议案列入美国国会的议事日程。

  此举让蒋介石大为光火,甚至动了除掉张学良的念头。最先洞悉这一内幕的是国民党元老、张学良的好朋友张群,他亲自飞往美国,说服于凤至与张学良离婚,但凤至不为所动。张群离去后,于凤至在电话中向张学良求证此事,张学良说:“我们永远是我们,这事由你决定如何应付,我还是每天唱《四郎探母》”。

  为了张学良的平安,于凤至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但她在内心深处从未承认这个离婚,始终以张夫人自居。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