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小说作者:我写人性为主 会有“混混”找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黑道小说作者:我写人性为主 会有“混混”找我
2009年11月26日 11:0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笔名孔二狗的孔祥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问:书上的宣传语说,《黑道风云20年》是“一部由亲历者向您讲述的黑道故事”,难道说你有黑道背景?

  孔:没有的事。我只是从小生长在那个环境中,身边有很多人是草根中的草根,他们中的一些后来便在道上混了。我的书中人物是有原型的,但无论是经历还是性格已经被我完全打乱了。

  问:现在书中那些原型怎样了?

  孔:有些人已经不在人世了,有些人已经受到法律的惩罚,剩下一些人还在干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混日子。

  问:以前影视剧中的黑社会很威风,动不动打打杀杀,你眼中的黑社会是什么样子?

  孔:用几个词形容吧:朝不保夕、提心吊胆、有上顿愁下顿,只有很少的人很风光,绝大多数和家人、朋友的关系差到极点,这个世界里的人沾染了很多恶习,他们远没有影视剧中那么光鲜。

  问:影视剧上的古惑仔很讲义气,你接触到的是这样吗?

  孔:现在不是这样的,那种所谓义气已经很淡漠了。我认识两个“混混”,他们有十几年的交情,却为了900元的毒资反目成仇。

  问:2007年你开始在网上连载《黑道风云20年》,是什么促使你讲述往事?

  孔:这20年来,我们的社会有很大的进步,但是一些负面的东西也出现了。它们客观存在,必须引起我们的注意。在下一部书中我还会写到“打黑”的内容。

  问:写这么多“混混”的事情,有没有“道上的人”找过麻烦?

  孔:没有,因为我写的还是人性为主。倒是有时出去签售,会有些“混混”来找我,说他们也看我的书。(笑)

  问:怎么看后来的同类作品?

  孔:有些应该是跟风之作,只把表面的打打杀杀学过去了,其实文字没有灵魂。 (范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