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上春晚总是悬疑命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谁上春晚总是悬疑命题
2009年12月02日 12:05 来源:长城网-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年终的娱乐圈,有两个潮流。一个是电影圈的贺岁片大战。另一个则是一个悬疑命题:谁能上春晚。

  有人要借着春晚炒作自己,动辄扬言收到了春晚的邀请函。有人则是干脆拒绝春晚,比如周立波。有的人是身不由己,赵本山身体再不好,导演组还得求神拜佛要他老人家出山。有人则摆出了一副誓与春晚决裂的劲头,好比郭德纲。

  春晚是火,云集了全国的注意力;春晚是电,稍有不慎,就被拿下,丢人现眼;春晚是围城,本山苦不堪言,而一拨拨青年艺术家挤破脑袋就想往里钻。一年年呼唤新意,一年年失望而归。圈内人已经总结出一台春晚成功的两个标准:一是整个环节不出大差错;二是赵本山的压轴小品叫好叫座——— 被如此定义,确实让全国的文艺工作者汗颜。

  关于春晚为什么不好,用上十万字来总结也不为过。每年春晚前后,媒体纷纷解剖:什么娱乐角度、个性时代、宽容春晚、众口难调,一个强调差异化和个性化的娱乐时代,细分大于了统一,这是时代的进步。

  但是办春晚的难度不能成为春晚不好看的原因。从某种意义上说,北京奥运开幕式已经证明了中国人不缺创意。但最近几年,却呈现出一种萧规曹随的呆板。导演已经把握了春晚的精髓:每年导演都要竞聘,所以凭什么我去冒险创新,后人坐等乘凉?

  去年英伦组合火了,今年继续用就是了。相声的讽刺功能减少了,那就五个人一起说。网络上流行的一些娱乐焦点,也不能说上就上。你让陈冠希和张柏芝合唱,这大众肯定爱看,可就算他们同意了,会审能过吗?

  春晚已经多年不变了,今年的春晚还在重复去年的故事,不知道如果赵本山最终以身体原因把春晚给拒绝了,会不会逼得导演动动脑,间接促成春晚的新意?(一碗饭)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