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地方报首试在线新闻收费 5英镑可读3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国地方报首试在线新闻收费 5英镑可读3个月
2009年12月03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金融时报》11月30日报道,位于英国塞尔扣克郡的约翰斯顿出版公司,紧随《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的脚步,成为英国首家加入在线新闻收费队伍的地方性报业集团。该公司表示,所属3家地方性报纸《惠特比报》、《诺森伯兰报》和《南方记者报》12月初将开始对网络版内容收费。

  届时,读者访问上述报纸网站时将只能看到文章的前几段内容,而在支付5英镑的费用后,在3个月内都可阅读全文。

  作为英国大型地方报业集团,约翰斯顿出版公司旗下拥有300多种出版物。该公司总裁约翰·弗莱表示,作为一次低调的尝试,此举的主要目的是考察读者对在线新闻收费的态度和反应。此外,公司还考虑通过iPhone向读者提供报纸内容。约翰·弗莱说:“报纸网站上越来越多的内容将由读者提供。虽然具体的操作模式仍需不断改进,但是我们会找到最佳的商业模式。”

  对此,业界专家分析称,如果成功,约翰斯顿出版公司的做法很可能成为其他地方性报业集团的范例。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卫报》网络内容负责人对此仍持谨慎乐观态度。这位负责人表示,报业集团需要从市场中寻找新的收入来源,因而尝试不同的模式并不是一件坏事。不过,如果限制人们免费阅读在线新闻,而这些新闻又可从别处获得的话,访问这些收费网站的人数恐怕就会减少。

  最新统计财报显示,除约翰斯顿出版公司这样的地方报业集团外,镜报集团和每日邮报媒体集团的地方性分支机构的收入也出现了22%~28%幅度的下滑,利润跌幅更达53%~65%。

  (记者 朱珊 编译)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