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烤全鱼”商标侵权?地名是公有领域词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巫山烤全鱼”商标侵权?地名是公有领域词汇
2009年12月09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营“巫山烤全鱼”的北京江边城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江边公司),一高管离职后,持受让所得的“巫山文字及图”注册商标,将江边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该公司停止使用“巫山烤全鱼”标识。记者上午获悉,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注册商标专用权人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因此判决驳回了该离职高管的全部诉讼请求。

  原告李先生曾担任江边公司的高级经营管理人员。今年2月,李先生离职后将江边公司告上法院,称自己对“巫山文字及图”注册商标享有专用权,并要求江边公司停止使用“巫山烤全鱼”标识。海淀法院经审理认为,地名属于具有公共性特点的公有领域词汇。注册商标专用权人并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注册商标中含有的地名。且江边公司经营的餐馆的招牌上使用的“巫山烤全鱼”标识,只含有“巫山”文字而无山峰图案,“巫山”字体也不相同。江边公司使用公有领域的“巫山”文字来表明其经营的餐馆与“巫山”地名之间的客观联系,并不会致使相关公众对江边公司和李先生之间产生混淆或误认。(记者 张蕾)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