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被发哥“艺术人生”了?还是“表达”碰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朱军被发哥“艺术人生”了?还是“表达”碰撞?
2009年12月09日 15:3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剧证实

  《艺术人生》之电影《孔子》那期节目自12月2日播出之后,就有网友发帖称:“ 事情远远不只是大家从电视里看到的那样!事实是,周润发那天把朱军狠狠地玩了一把!”随后,由网友们复述的当期《艺术人生》被剪内容开始在网络上传播。之后,《艺术人生》主编马宁立即作出澄清,称“下跪门”只是发哥策划的“惊喜环节”。前日,曾出席当日节目录制的《孔子》编剧陈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网友的爆料是属实的,朱军也的确一度不知该怎么问下去。不过在我看来,这只是朱军的主持风格和发哥‘老顽童’似的表达方式之间的一种碰撞。”

  网友爆料

  发哥“发威” 朱军“发晕”

  据网友爆料,节目录制一开始朱军先采访了导演胡玫和主演周迅等主创,大家也都相当配合《艺术人生》一贯的煽情风格。最后发哥出场,现场气氛立即来了个 180度大逆转。周润发先是慢条斯理地说了一句“《孔子》应该搞一点气氛”之后,让工作人员把灯关掉。随后,发哥突然拉着朱军,面对现场观众跪了下来,说这是为了让他感受《孔子》是如何复原两千年前的真实生活,之后以额贴地,给观众叩头,说要感谢观众。紧接着,发哥又给朱军叩头,学着朱军惯用的深情语调,朱军跟他父亲的故事令他非常感动。这下,朱军不得不以磕头“还礼”。而在12月2日播出的节目中,只保留了周润发给朱军磕头的一幕,朱军后来的“还礼”却被剪掉了。

  《艺术人生》主编

  发哥策划“惊喜环节”

  《艺术人生》主编马宁通过某网站对“下跪门”做出澄清,马宁表示周润发与朱军双双下跪,只是发哥策划的“惊喜环节”,显示了发哥的“真性情”。并且表示这是自己在《艺术人生》开播的9年中,“见到的嘉宾中绝无仅有的表达方式”:“这个对于中国人来讲最重要的礼仪姿势,是绝对不能拿来娱乐的。我们也佩服发哥的胆量,我们尊重发哥,是因为他尊重节目,尊重了我们心中共同的诚意和精神。”

  不过对于《艺术人生》方面的回应,网友也提出了质疑。据悉,那天节目录制了3个小时,但是最后并没有像惯常那样,将节目分成上下两集播出,而是将其删减成了短短的半个多小时。这些似乎都证明了,在当日的录制现场,确实发生了一些非同寻常的事。不过前日记者就此联系《艺术人生》相关负责人,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

  导演胡玫

  朱军受感动一起跪拜

  而《孔子》的导演胡玫也同时发表声明称,传言与当时她所亲身经历和感受的现场情境完全不符,并且透露,在设计该节目前,周润发曾与节目导播商量,可否再现一下孔子的生活状态和氛围,因此他一出场才在现场要求调暗光线和采取跪姿。而在与周润发对话的过程中,“朱军先生受到感动,也情不自禁地随同他一起向观众跪拜。通过这种打破常规的举动,他们的心愿都是要对全国观众表达敬意,意态是十分真诚的。绝对不包含什么‘恶搞’,什么‘戏谑’,什么‘互相整蛊’之意。”

  编剧陈汉

  发哥是老子 朱军成孔子

  出席当天《艺术人生》节目录制的《孔子》编剧陈汉于前日接受记者采访,他向记者证实:“网友的爆料都是属实的。”而且表示:“我的印象里凡是朱军所问的,发哥基本没有正面回答。朱军的表情的确有些难堪,他可能也在问自己,做了这么多年主持,我该怎么问下去。”

  不过对于网友所言“发哥戏弄朱军”的说法,陈汉则有不同的看法:“朱军在《艺术人生》的主持风格走的是感人路线,他也习惯把控和挖掘这些,但是发哥很调皮,像个‘老顽童’,表达方式是比较‘无厘头’的,这次完全是两种风格的碰撞,我把其比喻成孔子见老子。历史上孔子见老子之后说,‘神龙见首不见尾’。这次朱军是孔子,发哥是老子,朱军完全摸不着发哥的头绪。”

  疑似现场

  【下跪】

  有网友发帖称,录制一开始,朱军先采访胡玫等主创,发哥坐在导播间里看。朱军一如既往地深情和煽情,还让摄影师鲍德熹当场表态“我永远是中国人”。轮到周润发上台,一开口就跟朱军说:“久仰,久仰!”朱军情绪那个饱满啊。到朱军问当初胡玫怎么到香港找发哥时,状况出现了……

  周润发:《孔子》应该搞一点气氛。小吴,把后面的灯关掉,前面的灯也关掉!

  朱军:怎么把灯关了?

  周润发:两千年前是只有油灯的。

  朱军“晕”了。

  周润发(突然拉着朱军,面对现场观众跪了下来):让你感受一下《孔子》是如何复原两千年前的真实生活的。(接着以额贴地,实实在在地给观众叩了一个头)这个跪拜是谢谢现场的观众。

  朱军惶恐。

  周润发(转向朱军,给他叩了一个头):我喜欢看《艺术人生》,你跟你爸爸的故事,(令)我流泪了。

  朱军磕头“还礼”。

  【西装】

  朱军:成名了膨不膨胀?我个人感觉应该会膨胀。

  周润发:成名后,坐房车,结果很不舒服。后来就坐公车,坐地铁,咦,很舒服。(然后突然话题一转)你这西装,是你的吗?还是赞助的?

  朱军:是我妈做的。

  周润发(拉住他的衣领一翻):嗯,你这个算是名牌。

  朱军:这关你什么事?

  周润发(继续揪着他的衣领):这你必须得回答。

  朱军:赞助的。

  周润发(还不放过他):那你做完节目衣服怎么办,是锁柜子里,还是拿回家接着穿?

  朱军:拿回家接着穿。

  周润发:你穿着舒服吗?

  朱军:不舒服,一点也不舒服……

  【求饶】

  朱军:您认为如何才能当一个优秀的演员?

  周润发:早睡早起,跟太阳一起作息(之后便大劝年轻人珍惜身体,别白天睡觉晚上瞎闹)。

  朱军(明显急躁了,就对着工作人员发泄):这个话筒不行啊!(有几次对着周润发和观众大喊)这节目做不下去了,你饶了我行吗。

  孙琳琳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