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事变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竣工 免费对外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安事变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竣工 免费对外开放
2009年12月0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2月9日电(记者 冽玮)  在西安事变73周年到来之际,西安事变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建设竣工暨免费开放典礼9日上午在西安事变纪念馆举行。据悉,该项目是中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主题陈列中,包括张学良的公文包、笔筒、汉卿循环杯、杨虎城绿呢军服、武装带、礼刀等近20件文物系首次展出。

    据西安事变纪念馆党委书记魏世刚介绍,西安事变纪念馆红色旅游景区建设,于2007年9月开始实施,项目主要包括馆区环境和基础设施改造、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旧址维修及消防安防工程,纪念馆陈列改造三部分。为此,国家先后投入资金约20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陈列改造是此次红色旅游景区建设项目的重点,共确定了一个主题陈列、两个专题陈列和两处旧址复原陈列,这五个陈列与公馆旧址风貌共同构成西安事变纪念馆陈列展示的整体内容,以全面反映西安事变所涵盖的历史内容。

  其中,旧址复原陈列是遗址性纪念馆最吸引观众的地方。完善了张公馆西楼张学良生活起居室、东楼中共代表住址的复原以及杨虎城止园别墅复原展示。此次重点复原了张公馆西楼会议室,创作了周恩来、张学良、杨虎城、宋美龄、宋子文硅胶塑像,生动地再现1936年12月24日西安事变和平谈判的历史瞬间。宋美龄、宋子文硅胶塑像在国内尚属首现。

  记者看到,为使陈列更生动直观,根据历史照片,在张公馆院内复原了张学良的汽车;在旧址陈列里设有影像展播、多媒体电子触摸屏、电子翻书等观众互动项目;滚动播放《西安事变》、《张学良》、《杨虎城》等文献短片及相关影像资料。1934年上海明星电影公司拍摄的《杨虎城阅兵》影片,为近年新征集的杨虎城少有的影像资料,属首次向公众播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