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二月河名字被注册商标 表示“别再折腾我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作家二月河名字被注册商标 表示“别再折腾我了”
2009年12月09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月河,原名凌解放,著名历史小说作家,中国作协会员,河南省优秀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作品有《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等系列小说。此次应武汉图书馆名家论坛之邀,大话“康乾盛世的治国方略”。 中新社发 李溪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李贵刚) 九日,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中国著名作家二月河姓名商标再次遭抢注的相关事宜,二月河亦在此间表示,将会依法为自己维权。

  二月河,原名凌解放,现任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内地一级作家,著有清代“帝王系列”历史小说《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等,受到海内外读者的热捧,曾获得美国“最受欢迎的海外华人作家作品奖”。

  在此之前,“二月河”商标曾被河南新乡一市民注册用于啤酒、果汁、矿泉水、豆奶、乳酸饮料等内容,后来该市民自愿撤回了该商标。

  今年十一月底,二月河再次陷入“商标门”:“二月河及ERYUEHE”、“二月河开凌解放”被河南省平顶山市两市民注册成商标,用于旅馆、咖啡馆、茶馆、饭店、快餐店、酒吧、养老院等服务业。目前,该商标已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初步审定,授权公告期分别为二00九年十一月六日和二0一0年一月二十日。

  谈及“二月河”商标再遭抢注,二月河十分气愤,他称“别再折腾我了”,“拿我的名字去抢注商标,不仅是对我个人的一种伤害,同时也是对读者的一种伤害。”

  二月河表示,二月河是笔名,凌解放是本名,这两者构成了姓名权,依法应当受到法律的保护。目前他已委托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向国家工商管理总局提起异议,以期保护自己的姓名权不受侵害。

  “我不愿意让自己的名字和商业挂钩,因为作为一个作家,本身是一种文化、情绪的一种内涵,作家不是一个挣钱的机器,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卖自己的名字,更不会用名字去开发商标。”二月河明确地表态。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