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夜空惊现神秘漩涡状光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挪威夜空惊现神秘漩涡状光圈(图)
2009年12月10日 11:10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0日报道,挪威北部地区上空9日突然出现神秘的旋涡状光圈,蓝白相间非常美丽,当地数千居民目睹了这起怪异现象。

  怪异漩涡:9日挪威北部居民发现空中突然出现一个蓝色旋涡状光圈,就像计算机合成的。当时,从挪威北部一座大山后面突然射出一道蓝光,这道光开始呈环形运动。几秒钟后,这个巨大的漩涡几乎覆盖了当地的整个天空。然后,一道青绿色光束从漩涡中心射出,持续了10到12分钟,最后完全消失。

  从漩涡的中心射出青绿色光束。旁观者称,这个漩涡的中心就像一个巨大的火球,强光围绕着它做环形运动。

  怪异漩涡出现后,挪威气象局几乎被潮水般的咨询电话打爆。当地居民埃里克森说,当时的场景实在是太奇怪了,就好像月亮挂在山的上面,但与月亮又完全不同。天文学家纳特也说,他以前从未看到过类似现象。他最初以为那是一颗巨大的流星,但持续的时间太长了。随后,他又想那可能是俄罗斯的导弹。

  推测:尽管还不知道这个漩涡到底是什么,但天文学家们认为它与北极的极光现象无关。当地气象局称,如果是一种天文现象,这种光持续的时间太长了。挪威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这种光很可能是俄罗斯在测试导弹。气象研究院哈森也认为,很可能是导弹失控发生爆炸造成的,光状漩涡实际上是泄露的燃料燃烧反射的。但俄罗斯否认在该地区测试导弹,而且如果测试导弹俄罗斯将会提前通知挪威政府。(李金良)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