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咖啡都是好东西 周立波郭德纲新春有望同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蒜咖啡都是好东西 周立波郭德纲新春有望同台
2009年12月10日 13:3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郭德纲为1月9日在上海大舞台的“从艺二十周年相声演出”开展起紧锣密鼓的宣传,而周立波又因频频“触电”曝光独节节蹿升,恰巧两人又一个演《三笑》的唐伯虎,一个扮《唐伯虎点秋香》的文征明,于是在有心媒体的搅动之下,一场煞有介事的“隔空口水仗”就此闪亮登场。

  随着前日来沪的郭德纲一句“一人一碗饭,端好你那碗”出炉,昨天为电影配音的周立波又被媒体压着回应,今天早上,正赶往横店拍戏的周立波在路途中接到了记者连线,慎重思索后,他以一句“大蒜杀菌,咖啡提神”作为“好词好句”式回复,而一句“请不要制造硬性冲突”则作为对整个舆论环境的寄语,“腔调”很足,姿态很稳。

  另据记者了解,凤凰卫视正在积极促成郭德纲同台,在新春档期推出两人在屏幕上的合作。

  大蒜咖啡都是好东西

  因为当年演出里一句“郭德纲是吃大蒜的人看的,周立波是喝咖啡的人看的”引发绵延至今的导火索,郭德纲又在前日圆滑对答“我就爱和咖啡,就点儿蒜末,咖啡与大蒜同饮,秋水共长天一色”,在这等经典语句比拼上,周立波今天又赶超一头:“大蒜杀菌,咖啡提神,都是好东西,周立波和郭德纲都是给大家带来快乐的人,哪怕是彼此间的调侃也是为了给大家带来快乐——所有的‘喷’,都是为了娱乐大众。周立波对郭德纲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任何敌意。”

  我就不提从艺三十周年了

  当然一味严肃的表扬,也绝不是周立波的风格,对于郭德纲“我不认识周立波先生”的说法,周立波笑曰:“我对郭德纲,倒是未曾谋面,但早已相识——烧成灰我都认识他。”

  当然,认识郭德纲的原因是在于周立波承认:“郭德纲绝对算是我目力所及范围内,最伟大的相声演员之一。不像与赵本山,我与郭德纲还是有合作的可能和基础的,毕竟我们在本质上有相似之处,所以我真心期待与他同台,相信彼此合作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快乐。”

  关于对手到上海来“抢占地盘”,周立波则表示:“祝贺他从艺二十周年,当然我81年开始登台,至今快29了,我就不搞从艺三十周年纪念了。”

    记者 谢正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