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映工艺美术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铁映工艺美术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09年12月14日 08:58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率真瓷》·李铁映工艺美术作品展12月11日至20日在北京的中国美术馆举办,共展出其作品200余件。开幕当天,李铁映本人及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等各界数百人士出席。展览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荣宝斋等单位协办,连日来吸引众多观众。图为李铁映女儿明鉴表示,展出结束后,部分展品将捐献。 中新社发 田地 摄


 

    《率真瓷》·李铁映工艺美术作品展12月11日至20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共展出其作品200余件。开幕当天,李铁映(中)及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中左)等各界数百人士出席。展览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荣宝斋等单位协办,连日来吸引众多观众。 中新社发 田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由中国美术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率真瓷——李铁映工艺美术作品展”12月11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在李铁映创作的大量作品中精选出的200余件陶瓷作品。以“率真”命名此次作品展,是表达直率真诚,陶瓷源于土而归于土,作者以“天人合一”的哲思和韵律诠释自然而然。

  为了深入了解工艺美术行业,从2004年开始担任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以来,李铁映的足迹踏遍大江南北20多个省市,深入大师家里和厂矿、工作室,与数百位大师切磋、研究技艺和工艺制作。5年时间他亲手制作数千件作品,其作品题材广泛,技艺精湛,内涵丰厚。本次展览包括紫砂壶、珐琅瓷、青瓷、德化窑、景德镇釉上彩、釉下彩和青花瓷、刻瓷、定瓷、钧瓷、汉光瓷等几十个窑口和品种。展览为期10天,至12月20日结束。据悉,展览结束后,参展部分作品将捐赠给中国美术馆、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

  记者 殷泓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