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网络视频 国外有何举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监管网络视频 国外有何举措?
2009年12月14日 09:3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严格法律 保护网络版权

  【美国】 美国第一大视频网站YouTube和环球唱片、华纳音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已达成内容授权及保护协议。美国有相当严格的法律保护网络版权。《1998年数字千年版权法》规定:未经允许在网上下载音乐、电影、游戏、软件等为非法;如粘贴或下载受保护的资料,都要付费。

  【日本】 日本的电视台等相关产业正加紧制定对策,以应对外国视频网站对其电视剧、动画等的非法播放。NHK推出了收费网络电视服务“NHK ON DEMAND”,若NHK提出要求,网站将删除相关视频。日本经济产业省相关团体“Content海外流通促进机构(CODA)”正积极采取对策,遏制海外市场对日本的电影、音乐、动画等的盗版行为。

  严密监控 清理淫秽色情

  【德国】 在西方国家当中,德国对网络色情内容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德国最高刑事法庭宣布,在互联网上散播儿童色情内容同交换类似内容的印刷品没有区别,都将面临最高达15年监禁的处罚。

  【韩国】 韩国政府从2002年起推动实施网络实名制。迄今,韩国已通过立法、监督、管理和教育等措施,对网络邮箱、论坛、博客乃至视频实行实名制。这也使韩国成为网络安全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 2007年3月18日,“雅虎韩国”网站上出现了一段淫秽视频,引发韩国社会对加强网络视频管理的关注。韩国信息通信部在该部的情报通信伦理委员会内设立了一个24小时运行的“非法有害信息举报中心”,由各大门户网站向举报中心派出工作人员从事专门监控。

  【新加坡】 从互联网准入、渠道管理和法制建设三方面着手净化网络空间。其《广播法》明确规定,新加坡三大电信服务供应商负有屏蔽特定网站的义务。政府有权要求供应商删除网站中宣扬色情、暴力及种族仇视等内容的言论。若供应商不能履行义务,将会被罚款或被暂时吊销营业执照。

  (人民网记者 张音整理)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