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女郎"推手:她主动提出炒作 位置是买来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奥巴马女郎"推手:她主动提出炒作 位置是买来的
2009年12月14日 16:30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写手小胡披露了“奥女郎”的成名经过。汪德芬 摄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奥巴马女郎”蹿红网络后,留下许多诸如该事件是否有幕后推手,主角王紫菲的终极目标是什么,目前,王紫菲处境如何等等悬念。昨天,自称“奥女郎”事件幕后推手到南海网抖露出许多鲜为人知的幕后秘密。

  博客写手:王紫菲支付高昂费用主动要求炒作成“奥巴马女郎”

  南海网12月 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家庭富有的上海交大研究生王紫菲主动出高昂费用借奥巴马访华炒作,王紫菲经商男友为虚构,博客中所提的大型报社记者王军实为策划团队普通成员,“奥巴马女郎”的“绝佳拍摄位置”是花钱买来的……12月13日,自称为“奥巴马女郎”幕后推手之一的小胡和同事空降海口,通过南海网大爆“奥巴马女郎”炒作幕后。

  爆点一:

  博客推波助澜让公众雾里看花

  “我在博客里提到的一家大型报社的摄影记者王军帮助王紫菲进入科技馆并拍摄脱衣照片,炒作费用是其经商男友支付,这些都是根据策划虚构的。”小胡说,王军不是记者,只是他们团队里一名普通成员。“不可能把事情写得那么真实,写得太真实就假了,要让大家雾里看花才能吸引眼球,引起争议。”

  据小胡介绍,在炒作中博客起的作用很大,王紫菲博客中“还我安静生活”、“是不是只有我死去,才能平息这本不属于我的风波”、“毁灭人只要一句话,培植一个人却要千句话”等话语都是为了炒作。

  作为写手,小胡根据策划,站在王紫菲的心态表明是“受害者”,动情的话语引起网友关注和支持,减少反对声音,将王紫菲的形象定格为“楚楚动人 ”,效果出奇的好——2天的访问量突破600万。小胡说,前几天他在发完博文《别说我不是王紫菲,根本就没有真正的王紫菲》后,后期博客炒作方面将暂告一段落。

  爆点二:

  王紫菲主动出高昂费用借奥巴马访华炒作

  小胡告诉南海网记者,他与王紫菲见面不多,据他了解,王紫菲是一个低调且多才多艺的美女,被称之为校花的她是上海形象大使,经常经历大场面,不畏惧镜头。“是王紫菲主动找到我们要求通过奥巴马访华来炒作自己提高知名度,伺机进入娱乐圈。”小胡说,王紫菲家庭富裕,其父亲开了一家制药公司,此次“ 奥巴马女郎”高昂的炒作费用也是由其家庭负担,并非网络上传言的是其经商男友和另一机构支付的。

  小胡说,王紫菲早就得知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的行程,并确定优秀的自己已被内定参与奥巴马与中国青年的交流活动,故想借助此次奥巴马访华来个炒作,彻底火上一把。王紫菲在付出高昂的炒作费用签订协议后,全权交给网络策划团队炒作,至始至终未露过面。“奥巴马女郎”、“奥巴马身后黑衣女郎”等称呼、标题、内容都是策划出来的话题。

  爆点三:

  王紫菲的“绝佳拍摄位置”是花钱买来的

  交谈中,小胡说,王紫菲的“绝佳拍摄位置”是策划团队花钱买来的,但并没有传言中花10万元的价格那么高。而为王紫菲拍摄“脱衣“照片的其实并不是媒体记者王军(化名),只是网络策划公司内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通过相关媒体的帮助后,带着相机进入上海科技馆。

  “如果是一名报社的记者,他会在奥巴马演讲时这么重要的时刻,无聊到去拍一个女观众脱一件外套的连串动作照片吗?他们拍摄的焦点肯定是集中在奥巴马身上。”。

  小胡还谈到网络上曾红及一时的“贾君鹏事件”,他说,当时是有北京一家策划公司负责炒作,支付了约40万元的费用,而此次”奥巴马女郎'的炒作付费标准是按炒作程度收取的,因为这次炒作效果好,“是中国炒作史上最成功的一次炒作”,引起全国各大媒体的关注和网络的热议,收取的费用自然高过“贾君鹏事件”,“但我们策划团队的炒作成本却只花了其中的1/20。”

  爆点四:

  “奥巴马女郎”正常上下课,生活不受影响

  据小胡介绍,虽然被称之为“奥巴马女郎”的王紫菲被人肉搜索、曝光身份、红透网络,但对她的正常生活影响不大,心态也很好,每天都在上海交大按时上下课。

  小胡说,自从“奥巴马女郎红透网络后,王紫菲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由于没有公布她的任何联系方式,其中公布的QQ号也是为炒作新申请的,所以很多媒体通过他们策划公司联系上王紫菲,但都遭拒。

  据了解,12月3日,辽宁一家媒体为了找到王紫菲,派记者亲自赶到上海交大校园去寻找。但进入学校采访了学校相关领导和20几位学生探听王紫菲的近况,得到大家一致的回答“不清楚,不认识”,没人能找到她。小胡猜测,上海交大方面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应该是考虑到学校是一片教书育人的净土,不希望被网络上的炒作影响到学校的安宁。

  爆点五:

  “奥巴马女郎”被众多演艺公司“盯上”

  被王紫菲博客写手小胡称之为“中国炒作史上最成功的炒作”的奥巴马女郎,把一名普通的高校学生炒成了网络红人,随之而来的是许多演艺公司为了利用王紫菲的网络名人效应,进行一些演艺活动。小胡说,他们的策划公司在炒作过程中从头到尾都未公布王紫菲的任何联系方式,公布的一个QQ号码也是炒作中以她的名义申请的,因此很多演艺公司都找到他们联系。目前,策划公司方面只是将这些邀请堆放在一边,因为必须经过王紫菲的同意才能“接活”。

  在王紫菲的博文中,写手小胡已经以王紫菲的名义自曝希望网友和社会能“还我安静的生活”,因此,王紫菲短期内不会接受任何演艺或代言活动,“如果她马上站出来参加一些公共活动,那炒作的嫌疑太明显,到时候王紫菲得到的将不是支持的声音,会引起公众的反感,被唾弃和排挤。”

  小胡称这是炒作需要,因为以后时机成熟,王紫菲再现身正面回应,会有很多公司蜂拥而至,力抢王紫菲的‘第一次’代言、演艺活动,王紫菲的身价也会水涨船高。

  爆点六:

  网友“第二”提前曝光炒作内幕不受炒作行业欢迎

  在“奥巴马女郎”炒作伊始,一位名叫“第二”的策划人就在网络上通过发帖或接受媒体采访的形式分析称,王紫菲背后有一个策划团队,并披露了“奥女郎”的成名经过,认为“整件事经过精心策划。”

  对于这个具有“火眼金睛”的“第二”,小胡说“第二”是曾经是幕后炒作的策划人,在中国的炒作业里是一位资深人士。每当有网络炒作时,“第二” 就成为了媒体追逐的对象。“他对内幕的消息分析很多,经常在未经策划团队同意的情况下,将所有关于炒作过程、目的等的消息发布给媒体。但这个人在他们行业里不受欢迎,因为他经常通过自己的经验分析炒作的操作过程并进行提前曝光,不利于炒作达到最好的效果。

  小胡坦诚的说,这次“第二”对奥巴马女郎炒作的分析确实与他们的操作过程大致相同。

  小胡跟南海网记者挥手道别。 (南海网记者汪德芬摄)

  爆点七:

  模仿“艳照门”奥巴马女郎12月内或现身道歉

  “通过奥巴马“捧红”身后黑衣美女,是否考虑风险?”小胡说,他们考虑过,但认为风险不大,公众和媒体有各种争议,但就算有压力他们也要坚持做完,否则策划团队要亏钱。

  小胡认为,和网络上红及一时的芙蓉姐姐,二月仙子等的炒作相比,“奥巴马女郎”是中国炒作史上最成功的一次。目前,热烈的网络争议一直未降温,他们会准备进行第二轮炒作延续热度。王紫菲暂时不出来回应有她个人的考虑,但策划团队很可能会在12月内进行回应,召开新闻发布会,包括王紫菲和策划炒作团队的成员都会站出来对这一炒作事件进行回应,初步设想以集体道歉的方式。“因为我们确实炒作了,就要站出来道歉。”小胡说,这可模仿曾经引爆网络热潮的 “艳照门事件”,最后当事人站出来面对公众,坦荡一些,反而会赢得更多人的支持。

  延伸阅读:

  2009年1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海与中国青年对话过程中,坐其身后的中国美女在奥巴马演讲时脱掉外套的过程被人连续拍下,脱衣过程被做成GIF格式图片,在网络上广泛流传,并被网友称为“奥巴马背后的黑衣美女”、“奥巴马女郎”等,引起关注。

  11月17日中午开始,就有网友展开人肉搜索,随后有这位“奥巴马女郎”一张真实的校内生活照被广泛曝光,媒体关注,但是她真实的身份还没有得到确认,追捧、质疑、误解随之增多。

  11月22日到24日,有网友将“奥巴马女郎”的姓名和人人网地址等信息广泛传播,人肉搜索的结果才被广泛知晓,并确认这位女郎为上海交大的研究生王紫菲。

  11月24日,王紫菲本人开通新浪博客和新浪微博回应人们对她的质疑和猜测,表明自己是“无辜受害者”的身份,引发网友、媒体的热烈争议,并被质疑为炒作。

  12月1日中午,随着争议和质疑增加,王紫菲本人在多次辟谣不成后新浪博客发表了新文章,表达了对媒体炒作、网络舆论的无奈,因为她从没有接受过媒体的采访,只有新浪一个公开博客和一个微博,也没有经纪公司。

  12月4日,王紫菲博客内爆出《披露:我与记者一起策划炒作的内幕》的文章,承认是一场经过策划的炒作,如一颗炸弹引爆网友热情。

  12月9日晚,由于关于“炒作”和“承认炒作”的舆论压力愈演愈烈,王紫菲再次在新浪博客发表新文章《别说我不是王紫菲,根本就没有真正的王紫菲》后,事情告一段落。

  李晓梅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