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报刊亭低价电影票遇冷 前来过问者不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安报刊亭低价电影票遇冷 前来过问者不多
2009年12月16日 12:47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伴随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的热映,西安影市逐渐升温。然而,与今年票房一再走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西安市内报刊亭推出的低价电影票却一再“遇冷”。近日,西安一家商业公司与几家影院合作推出的“西安市电影票最低价,19元看电影”活动,远没达到预想效果。

  与国内一线城市相比,西安影院不在少数,保利、万达、奥斯卡、太平洋等全国性的电影院线在西安都有影院,再加上西安原有的西北影城、钟楼影院、阿房宫电影院、和平电影院等长安院线在内,西安影院有20多家,但西安票房远比一线城市的票房低。有资料显示,“西安2008年的票房只占北京票房的八分之一”。

  尽管曾有不少市民抱怨,“电影票价太高是阻碍观众进电影院的一道门槛”。不过西安电影长安院线的工作人员王宏宇告诉记者,“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相比,在西安看电影还是比较方便,票价一般在50元左右,因此,看电影的成本不算太高”。

  家住北郊的“80后”小杨告诉记者,“我现在只有在节日或有最新大片上映时,才会和朋友去看电影。”记者问他是否知道报刊亭有低价票出售,他毫不迟疑地回应“不知道”。小杨解释,“现在看电影的次数本来就少,一年也去不了几次,能看就行”。他还有点怀疑地问,“这样的低价票能看电影不?”

  与小杨观点一致,在西安经开区上班的高扬也表示,对报刊亭的低价票并不关注。“现在电影院的票价都相差不会太大,如果报刊亭所售低价票只能在环境较差的电影院看,还不如在家里看家庭影院。再说我办了会员证看电影,优惠比较大,看电影还是很划算”。

  报刊亭所售低价票的销量怎样?记者走访了钟楼附近的几家报刊亭。一报刊亭的业主刘师傅告诉记者,“我在今年上半年还进了些低价票,但前来问的人不多,直到现在还有些低价票没卖出去。以后也不打算销售这种电影票了”。相比之下,西安韦二街附近一家报刊亭的低价票销售情况还算可以,每月都能卖30张左右。李老板表示,“主要是附近有电影院的缘故,暂时还凑合,不过比起卖杂志和报刊,它的利润小,只能当做附带品销售”。 记者 曾世湘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