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岐曲径”被选为韩国2009年年度成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旁岐曲径”被选为韩国2009年年度成语
2009年12月20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旁岐曲径”被选为代表2009年韩国社会现象的成语。

  “韩联社”消息,《教授新闻》表示,对各大学教授、报刊专栏作家和知识界名流等216人,通过问卷调查,得出了代表今年社会现象的成语“旁岐曲径”。

  据介绍,旁岐曲径是指舍大路而选择小道行走的意思,出典于朝鲜朝李珥的《东湖问答》,指责当时国王舍君子而近小人。

  据该新闻介绍,旁岐曲径被选为代表今年的成语,是反应了世宗市的修改案和传媒法的议决等,在国家政策上未能采取妥协的大道,而进入了曲径小道。

  成均馆大学的安大会教授说:“旁岐曲径是指,政治界和政府对意见分歧的政治问题,不顾民意和正当的方法,独断处理的行为。“

  除了旁岐曲径之外,中刚不重、甲论乙驳、逝者如斯、抱炭希凉等,被选为代表今年社会现象的候补成语。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