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发现舞蹈大师70年前赠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津门发现舞蹈大师70年前赠照
2009年12月21日 16:36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崔承喜研讨会将在津举行

  津门发现舞蹈大师70年前赠照

  “崔承喜·中国·天津”学术会议将在天津举行。会议召开前夕,崔承喜70年前在天津赠与友人的照片惊现津门。

  崔承喜1911年生于韩国汉城(今首尔),是闻名世界的舞蹈编导家、教育家和表演艺术家,一生颇具传奇色彩。1939年,年仅28岁的崔承喜被聘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第二届国际舞蹈比赛的舞蹈审查委员。她一生从事舞蹈表演、创作、教学和理论研究工作,在国际舞蹈界有着不可低估的地位。崔承喜十分热爱中国舞蹈艺术,1940年结束欧美巡演后来到中国,在天津、北京等地演出达130余场。1951年,崔承喜出任“中央戏剧学院崔承喜舞蹈研究班”的班主任,悉心培养了新中国第一批舞蹈人才,其中包括蒋祖慧、章民新、崔美善、舒巧、李正一、王佩权等著名的舞蹈编导家、舞蹈教育家、舞蹈表演家。

  提起崔承喜70年前津门赠照的发现,天津艺术史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刘恒岳难掩兴奋。他说:“前不久,旅居巴黎的老一辈著名歌剧艺术家池元元打来电话,讲述了70年前崔承喜亲自送她照片的一段佳话。崔承喜的照片由此惊现津门。”(午 言)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