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心目中韩国形象如何? 专家探讨“嫌韩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人心目中韩国形象如何? 专家探讨“嫌韩论”
2009年12月23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中国人心目中的韩国形象如何?日前,有关方面专家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回答“两国人民之间感情不好”的受访者比例仅为16%。在专家看来,“中国人并没有嫌韩情绪”。

  “韩联社”消息,中国社科院亚太研究所研究员朴建一22日出席《中国人心目中的韩国形象》出版会时表示,同意两国网友就该书内容进行验证的提议,并将通过与有关组织的协商,予以推进。

  报道称,社科院研究员们自去年5月至8月,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大连等5大城市,以3291名13至49岁的汉族和朝鲜族为对象进行了问卷调查,用以支持该书所主张的内容。

  调查结果显示,回答“两国关系良好”的受访者达50.2%,“一般”达40.8%。回答“有反韩情绪”的受访者比例很少,仅占4.4至6.1%。

  回答“两国人民之间感情不好”的比例仅为16%,相反,“对韩国的好感高于日本”的回答高达67%。经调查发现,受访者认为,如果对日本的好感为50分,对韩国的好感可打50至80分。

  该书的作家——社科院亚太研究所社会文化研究室助理研究员王晓玲当天出席出版会称,去年在网上以“嫌韩论”大做文章的网友们,只是一度随波逐流,不假思索地在网上上传了一些反韩贴子。

  曾在首尔和平壤当特派记者的人民日报记者徐宝康分析说,两国人民之间之所以产生情绪矛盾,是因为随着中国人民的经济水平提高,对韩国的期望比以往大幅下降,同时两国传统文化相似,在文化和产业领域,双方容易形成竞争关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