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文大藏经(丹珠尔)目录编制研究》结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藏文大藏经(丹珠尔)目录编制研究》结项
2010年01月07日 14:47 来源: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以德格版藏文大藏经为蓝本编制的藏汉合璧的大型古籍《藏文大藏经(丹珠尔)目录编制研究》一书2009年9月结项。该项目实现了青海省图书资料系列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零的突破。

  藏文《大藏经》分为《甘珠尔》和《丹珠尔》两部,内容涉及古代历史、宗教、语言、文学、哲学、医学、天文历算、地理、文艺等众多学科领域。《藏文大藏经(丹珠尔)目录编制研究》一书是《丹珠尔》目录的翻译集成,是一部实用性很强的学术工具书,目录采用了现代编目研究方法,具有专业性和业务性很强的索引特点。

  该书不仅对藏学研究工作者、学者、研究生、藏文古籍管理人员查阅《丹珠尔》部文献提供了方便,而且对于汉藏文化的交流,促进各民族文化合作有重要意义。(王琼瑶)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