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钟山:《城·事》是《奋斗》,不是《蜗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石钟山:《城·事》是《奋斗》,不是《蜗居》
2010年01月07日 14:5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激情燃烧的岁月》、《幸福像花儿一样》、《大院子女》,伴着一阵阵狂热的“军旅风”走来,石钟山这个名字已是家喻户晓。由他担任艺术总监的电视剧《城·事》即将于本月13日在我省播出,6日,记者专门就电视剧《城·事》与石钟山进行了电话连线。

  《城·事》比《蜗居》更明亮

  《城·事》落笔于普通百姓的市井生活,讲述小人物的奋斗经历和情感变迁。之前以拍军旅剧见长的石钟山,对这部剧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他表示,《城·事》更接近现实,这些小人物对事业的付出、对情感的执着,看似离我们很近,但正是这种比比皆是的故事更能打动人心,“这也是最打动我的地方。”石钟山说。

  有一种说法就是《城·事》是京版《蜗居》,提到这个说法,石钟山急忙否认:“这说法吓了我一跳,《蜗居》可是一部遭禁的作品,我可不希望自己的作品遭此厄运,所以赶紧澄清,《城·事》里面是有第三者,但都是假性‘小三’ ,《城·事》里也没有贪官,绝对阳光向上,没有可比性。”石钟山还表示:同是社会现实题材,同是由一套房子引发的故事,与《蜗居》相比,《城·事》选择了一种更明亮的色调,重在讲述普通百姓的阳光奋斗史,展现人物积极的一面。“创作积极向上的作品,是一种社会良知和责任。”

  叶若黎是我心中的英雄

  对于塑造了众多英雄形象的石钟山而言,他心中自有一个英雄的标准。“不同时代有不同的英雄,在和平年代,英雄的形象可以得到更多的诠释,如无私的奉献、锲而不舍的坚持等等。”《城·事》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性格特征,每个角色都有各自独特的经历。“要说更接近英雄的,应该是女一号叶若黎。”石钟山表示,叶若黎身上既有中国传统妇女的美德,又有现代知识女性的特质。她对事业的努力、对爱情的感悟、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他表示,其实这部戏更接近一部中年人的《奋斗》。

  记者 赵晓峰 实习生 崔 洁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