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得主被质疑 摄影家蒋铎:孟铁态度很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金像奖得主被质疑 摄影家蒋铎:孟铁态度很关键
2010年01月07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张中江) 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作品涉嫌造假一事,日前引发媒体关注。摄影家蒋铎7日表示,这个事件扑朔迷离,是否属于“剽窃”,当事人孟铁的态度很关键。

  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桑玉柱获奖作品涉嫌“冒名顶替”一事,日前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对于该事件,桑玉柱和疑似被剽窃的两位作者都予以否认。中国摄影家协会则证实,早就接到多封举报信,但目前还没有最终调查结果。

  蒋铎:是否属于“剽窃” 当事人孟铁态度关键

  摄影家蒋铎7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个事件扑朔迷离,当事人孟铁的态度很关键。

  蒋铎表示,目前公布的几幅照片,仔细看的话还是有一点区别,和曾经发生过的“广场鸽照片”事件不同,当时自己一眼就看出是照片有假。但这次应该不是“造假”,是否属于“剽窃”,则要看当事人孟铁的态度。

  蒋铎说,这件事要看几位相关当事人的关系。可能的情况一个是两人一起去拍,另一种可能是其中一人将自己的照片提供给他人用。过去也出现过因为关系好,原作者提供照片给他人使用的情况。

  蒋铎表示,如果此事最终被证实确属“剽窃”,那么当事人所获得的奖项应该会被取消。

  另据法制晚报报道,孟铁肯定地表示,自己没有提供图片给桑玉柱。关于产生众多质疑的几张照片,孟铁猜测,自己和桑玉柱一起拍过长白山的图片,因为拍摄的角度和时间都差不多,作品有些雷同也不是不可能。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