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寒:谷歌没有做错 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判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寒:谷歌没有做错 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判断
2010年01月09日 15:4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收官站12月20日在福建邵武落幕,代表上海FCACA车队出战的韩寒以优异的战绩获得N组年度个人冠军。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办杂志令新小说“搁浅”

  ——韩寒昨以《独唱团》主编身份亮相

  男主角就一个。脱去一袭黑色马褂,扶一下黑框眼镜,抖抖黑色滑雪衫,一举一动都能引起座下惊叫。“独唱团新闻发布会”昨天下午3时在北京国展中心率先“唱响”。主编韩寒,八面来风。

  谈对手 他非常努力

  有郭敬明的地方,就会有关于韩寒的问题,反之亦然,《独唱团》和《最小说》的较劲让人格外关注。不过,韩寒觉得竞争不到一块儿去,因为两本杂志唯一的相同点是“都是用纸印刷的”。

  有媒体求证“我和郭敬明男女有别”是在什么情景下说的。韩寒一乐,也没否认,答道:“就在像现在这样的情况。人很多,人问我答。”过了嘴瘾后,他不忘夸奖老对手:“郭敬明是非常努力的人,有非常敏锐的商业眼光。我和他志向上可能有一些不同,但事实上我觉得作为一个文化人,他也做得很好。”

  谈杂志 牵扯精力多

  谈到杂志本身,韩寒不认为他的办刊理念能在第一期完全落实。“我只是希望可以给更多的声音、更多的文学作品一个更自由的天地。可能是我能力有限,希望大家对它的期望值不要太高。”

  作为主编,他最头疼的问题是如何妥协。“很多时候你要做一些妥协和让步,但要看让几步。”说这话时,韩寒有点儿没底气,“有的时候,我想我更适合单打独斗一些。”“我不是个擅长管理的人。”韩寒承认,这本杂志牵扯了他太多的精力,有太多的琐事要处理,本想4月底截稿的新小说被“催债”,现在却连个头都开不好。

  谈谷歌 不必套近乎

  对于谷歌数字图书馆涉嫌侵犯中国作家权益,韩寒的态度从指责变为谅解,完全同意谷歌扫描自己的作品。韩寒解释,私底下和谷歌没有任何接触。几个月前,谷歌方面来电,邀请他赴宴,希望可以解释一下误会。“吃人家的嘴软,我拒绝了这个要求。我说一切都在我自己判断的情况下出发,不希望和你们的任何人有接洽。”“经过我的观察,他们(谷歌)没有做错,仅此而已。”

  特派记者 乐梦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