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管弦乐团登陆西安 古典音乐进入西北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维也纳管弦乐团登陆西安 古典音乐进入西北市场
2010年01月11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月11日电(记者 冽玮)1月10日晚,来自世界音乐之都的“维也纳管弦乐团”在西安音乐厅奏响新年音乐会。有关人士称,该乐团成立于1985年,是2010年新年期间活跃于国内外的演奏新年音乐会中规模最大、编制最全的的乐团,也是其首度在西安公演。表明西方古典音乐已逐渐进入中国的西北市场。

  据了解,享有“十三朝古都”美誉的西安,传统文化底蕴深厚。目前此间政府正在对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行规划,提出了西安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目标,其中包括张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特色、推进社会文化交往国际化等内容。为此,近年来,此间有关方面举办了形形色色的音乐节、音乐会,仅2010年1月期间,西安音乐厅就筹划了由谭盾领衔的《卧虎藏龙》交响协奏音乐会、“维也纳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芭蕾《天鹅湖》等西方古典精粹。为古城观众奉献了精彩纷呈的音乐大餐。

  记者今天晚间在现场看到,音乐会在《轻骑兵序曲》中拉开帷幕,欢快激越的曲调一下子就感染了观众,《蓝色多瑙河》的非凡旋律,更是闪耀古典艺术的璀璨光芒。观众情绪饱满,掌声热烈,尤其是最后加演的经典曲目《拉德茨基进行曲》,所有观众情不自禁地随着乐曲的节拍,发出有节奏鼓掌,掌声和乐曲声相得益彰。这个表演者与观众互动的场面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外,整个音乐会演奏的过程,全体乐队成员起立,向观众致谢就达九次之多。

  据悉,此间有关部门还将推出形式多样的公益演出、音乐讲座等活动,让更多普通市民分享世界优秀文化成果。(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