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公报南亚新闻中心在昆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香港大公报南亚新闻中心在昆成立
2010年01月11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甘娜)一月十一日,香港大公报在云南省会昆明市成立南亚新闻中心,同时开通大公南亚网。其将以百年大公报的品牌和国际影响力,着力宣传云南与南亚及其周边地区的经贸、文化等方面合作交流情况。

  香港《大公报》社总编辑贾西平介绍,香港《大公报》创刊于一九0二年,迄今已有一百零七的历史。据介绍,《大公报》目前营销全球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央政府特许在内地发行的香港报纸,也是香港特区政府制定刊登法律性质广告有效之刊物。除在香港外,《大公报》在全国各省区设有三十多个办事处,在华盛顿和伦敦派驻常设记者站,并与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各大国际新闻通讯社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贾西平说,南亚新闻中心成立后,将在南亚国家和地区设立记者站,并开辟《南亚专版》,介绍南亚各国政要、名流、经济、社会、旅游、民俗等内容,及南亚诸国与中国、云南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以及高层活动、民间交流活动等。《大公报》南亚新闻中心成立,标志着这张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中文报纸,再一次将新闻触角经云南伸向南亚。大公报的事业将随着云南的改革开放,随着该省“南亚战略”的实施,获得进一步发展。

  中共德宏傣族景颇族州委书记赵金说,历史上,德宏就是古丝绸之路的要塞,滇缅公路、史迪威公路、中印输油管道三大通道的出入口。《大公报》南亚新闻中心高起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云南与南亚及周边地区的经贸、文化合作交流,沟通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的联系,将对把云南建设成中国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发挥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