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穿越”:将以《山海经》为蓝本创作漫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敬明“穿越”:将以《山海经》为蓝本创作漫画
2010年01月21日 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视剧《神话》在央视的热播也使得“穿越”题材成了荧屏的新潮流,二十年前巩俐、张艺谋主演的穿越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也将被翻拍成剧。昨天,就“穿越”题材的流行与《神话》的成功,影视界专家和文化人在京论谈,会上,青年偶像作家郭敬明透露,也将涉足“穿越”,以中国最古老的神话传说《山海经》为蓝本创作一部漫画。

  “穿越”题材的簇拥者呈现低龄化趋势,是“80后”的热闹,这与郭敬明小说的读者群接近,郭敬明也试图探究“穿越”流行背后的原因。郭敬明认为,“现在‘穿越’这个题材非常的流行,无论电视剧还是小说。我认真研究原因,拿《神话》与《潜伏》和《蜗居》相比,发现在现实题材里看到更多的是人性的无奈、压抑和对社会不公平、丑恶的反映,对观众是一种刺痛,看完之后有一种失落感。但穿越剧看完之后带给人一种美好的情怀,无论是爱情,还是人的理想,一旦放到架空的环境或者古代的环境里,都会彰显得更加淋漓尽致,因为它已经脱离了现实条条框框的约束。这是穿越剧特别迷人的地方,因为它可以把一切现实中的约束都剥离开来,真正的让编剧去表现人性里面最纯粹的东西。”

  会上,郭敬明也透露了自己的“穿越”计划,一套以中国古代神话《山海经》为蓝本的漫画作品。郭敬明介绍,这部漫画作品与《神话》反其道而行之,是古代向现代穿越的故事。“比如身边不平凡的高中小女孩,她的身份可能就是女娲,她的老师可能是伏羲、盘古等各种神话中的人物都来到了现实中。这也是很有意思的,当下这种题材没有人去表现过。我们不用把穿越剧设定得那么狭窄,一定要回到古代,穿越不仅仅是时空的穿越,也不仅仅是单项的穿越,也可以是空间的穿越。” (记者 金力维)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