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大师代表团赴美 杨飞云等齐聚纽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油画大师代表团赴美 杨飞云等齐聚纽约
2010年01月25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油画大师代表团赴美 杨飞云等名家齐聚纽约畅谈中国油画

  中新社纽约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魏晞)由中国写实绘画领军人物、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教授率领的中国油画大师代表团一行十八人,二十四日齐聚纽约,向美国艺术爱好者们展示他们过去一个月在访问美国行程中创作的一批反映美国风貌的高水准作品,并畅谈新时期中国油画。

  中国油画大师代表团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应美国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邀请抵达纽约,成员包括杨飞云教授,国际超限写实主义开创者、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冷军,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郭润文,重庆市美协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庞茂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谢东明等中国当代大师级的油画名家。

  此次代表团访美的主要任务是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临摹。在过去一个月中,中国油画大师们如愿以偿地临摹了丢勒、伦勃朗、维拉斯贵兹、维米尔、哈尔斯、格里柯、提香、鲁本斯、利皮、柯罗、德加、塞尚等欧洲古典大师们的代表作,这是中国的油画名家们首次有机会集体临摹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的传世佳作,而他们临摹的作品随后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一场高水准的学术展览。

  杨飞云表示,此次来大都会博物馆临摹,并不是为了完整精确地复制,而是以中国人的方式触碰大师的灵魂,通过与欧洲古典大师零距离地进行心灵对话来解读大师的作品。其中既包括技术语言的层面也包括精神语言的层面,同时还是对美术史的整体探究。

  杨院长还表示,此次中国油画名家在大都会的临摹活动,其意义并非仅仅局限在活动参与者,而是更广泛的中国艺术家群体和他们所依托的文化背景。大都会之行只是拉开一个重要的学术研究和学术创意的序幕,这一活动将持续地进行下去。

  大都会博物馆临摹部主任罗德里格斯女士表示,这么多中国优秀画家来大都会博物馆临摹,让他们觉得既紧张又光荣,中国名画家的技艺令人惊叹,这是大都会与中国艺术界合作的重要事件。

  艺术家们谈及中国油画成就,认为今天中国以纯粹绘画建立起了自身在当代世界艺术中不同于西方的一极,这一现实正在逐渐得到认同和重视。

  当天,包括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王燕生、领事钟来招、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主任何慕文、奥杜邦艺术协会主席文森·纳尔多等中外嘉宾共百余人应邀出席了活动。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