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效应助人类千年后移民火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温室效应助人类千年后移民火星
2010年01月25日 14:27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星北极的冰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科学家称:温室效应助人类千年后移民火星

  温室效应对于地球来说可能是灾难性的,然而却有可能帮助人们在火星上开始新生活。据德国《图片报》援引《国家地理杂志》的报道称,行星专家认为,1000年后,人类有可能通过温室效应将火星变成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要“移民”火星,首先要想办法提升火星表面的大气温度,以释放在冰帽和土壤中富含的二氧化碳气体。而这可以通过工厂生产温室气体、操控陨石撞击火星或者在火星轨道上安装镜子反射太阳光等做法实现。

  一旦温室效应开始显现,足够的二氧化碳气体使火星大气温度上升至冰点以上时,火星上将会出现降雨和河流,这将成为开始火星生活的第一步。接下来,人类可以将细菌、藻类和苔藓等带到这片荒芜的大地上,之后火星上将会长出被子植物和树木。为了给不断出现的城市提供能源,人类将会建起核电站、风力发电设备和热核反应堆。

  科学家预计,就算1000年之后人类开始了在火星上的生活,人们外出的时候还是需要带上人工呼吸装置。因为火星大气中氧气含量的提升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Zak)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