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建国:早改快改真改 打造出版“中国号航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蒋建国:早改快改真改 打造出版“中国号航母”
2010年02月03日 09: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站在由大变强的关键节点,我们有的同志觉得现在的日子“还不错”,不愿早改;有的认为之前的改革“差不多”,不善快改;有的生怕未来的创新“推不动”,不敢真改。继续深化改革,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到政治方向不迷失,价值观念不丧失,文化阵地不丢失,国有资产不流失,职工利益不损失

  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提出了未来10年把我国建设成为新闻出版强国的目标。这是我国发展大局的迫切要求,是中国新闻出版界向全世界发出的一声呐喊。

  改革是强国之路,是一切事业发展的动力。今天,我们已经步入新闻出版大国的行列。为什么过去我们做不大?为什么今天我们做大了?答案只有一个,就是始终不渝地坚持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今后十年,我们要由大变强,出路也只有一条,就是坚定不移地继续深化改革。

  改革的全部目的在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只有解放思想不停息,才有改革步伐不停滞;只有改革不停滞,才有发展无止境;只有真解放思想,才能真解放生产力。继续深化改革,迫切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改革意志、明确改革方向、瞄准改革重点。

  今天,站在由大变强的关键节点,我们有的同志留恋既得利益,觉得现在的日子“还不错”,不愿早改;有的满足小打小闹,认为之前的改革 “差不多”,不善快改;还有的畏惧新的挑战,生怕未来的创新“推不动”,不敢真改。对这样的同志,我们要促一促,让他们意识到,改革是不可逆转的大势。既然非改革不可,就要争取早改,早改早主动;就要争取快改,快改快搞活;就要做到真改,真改真得利。

  中国正在融入世界,世界正在融合中国。陈毅元帅曾写诗说:“清风明月不用买。”而今,由于碳排放问题,“清风明月”也在全球进行买卖。在全球化大背景下深化改革,我们的改革就必须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价值为取向,确立市场主体、用好市场资源、实行市场配置,从会“买鱼”到会“钓鱼”再到会“网鱼”,从推广到深化,从普及到提高,从求多到做强,真正打造出进入国际市场、参与全球竞争的新闻出版“中国号航母”。

  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改革,需要我们有激情更具理性,有目标更知途径。要在改革中做到,政治方向不迷失,价值观念不丧失,文化阵地不丢失,国有资产不流失,职工利益不损失。只有这样,我们的改革才能把我们党的意识、国家意志、民族价值,把我们的事业、产业、企业,乃至把我们每个干部职工的利益,做大、做强、做优,而不是做小、做弱、做劣。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近日谈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新闻出版强国建设

  本报记者 张贺整理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