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弄堂游戏剪影世博邮资明信片问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弄堂游戏剪影世博邮资明信片问世(图)
2010年02月03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该套特色世博邮资明信片配图取景的上海经典老弄堂实景之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2月3日电(王蔚)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高级设计师李建国创意、设计的上海弄堂游戏剪影系列作品,新近现身一套上海世博明信片中。

  该套明信片巧妙结合了上海市静安区“世博十大民居弄堂游”的内容。评家称,用典型的海派艺术剪影手段表现上海人文根脉之一的弄堂游戏,可谓创新。该组明信片画面简洁清新,内容生动富有情趣,且寓意深刻,旨在留住城市记忆,见证上海发展。

  该套明信片包含十张单片,每张单片有一幅上海弄堂游戏的场景图案,与静安区特色老弄堂实景图片相映成趣,记录了老上海居民的生活情景和文化娱乐轨迹。设计者称,让曾经有此经历的中老年人、海外游子产生共鸣,也让新生代的青少年了解过往的情境,是这套明信片问世的用意之一。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