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如影随形 周立波出八元正版碟反击冒牌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盗版如影随形 周立波出八元正版碟反击冒牌货
2010年02月03日 14: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对盗版,周立波这招“低价正版”着实厉害。 周斌 现场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办公室边上免费蹭了个大礼堂、公司工作人员权充主持人,风头正劲的周立波昨儿克勤克俭了一把,为自己的第二张正式正版DVD《笑侃大上海》“站台”,以八元低价向此前各路盗版和擦边球人马发出决战宣言。

  虽然姗姗来迟,却强势反击,以全新的面貌和名副其实的超低震撼价登陆市场,再一次为周立波赚足了人气和口碑,低调上市仅一周在上海书城已经火爆销售500多张,据悉,《笑侃大上海》正版DVD的首轮签售将于本周日下午2点在上海书城七楼举行。

  出版商频打擦边球

  周立波一夜之间成了上海人人争相议论的人物,他的《笑侃三十年》连连刷新剧场演出的票房纪录,而随即出版的DVD也热卖一时,甚至成了盗版碟摊上的“主打产品”。 《笑侃大上海》在去年5月份首轮演出的第7场,不幸遭受了盗版,并在网络视频上疯狂传播。这非但没有影响周立波的剧场演出,反而激发了他向盗版宣战的决心,“我倒要看看,究竟是盗版快,还是我的嘴皮子快? ”而各大出版商也在利益驱动下随之不断开打擦边球,一时间各种被冠以“周立波”系列的商品开始陆续上市,去年年底的《诙词典》签售会上,一位读者拿着一张《笑侃大上海》DVD要求周立波签名,无论从封面还是内容都让周立波感觉“初次见面”,最终周立波拒绝为该张DVD签名。

  记者了解到,该张《笑侃大上海》DVD由四川文艺音像出版社出版,原名《笑星影像志周立波》,主要介绍周立波演出台前幕后的内容以及媒体报道,绝非海派清口《笑侃大上海》现场实录,出版社为了使DVD大卖,直接套用了《周立波笑侃大上海》的名字,很多读者在购买时也未仔细查看,直到拆封观看后才发现被忽悠了一把。该套DVD去年12月20日全国上架,上架后销量直线上升,仅上海博库书城冒牌 《笑侃大上海》的销量就达400张。目前,周立波方面已准备诉诸法律途径解决。

  正版八元行为艺术

  在这样恶劣的围追堵截之下,原本各大书店已经认为周立波放弃“抵抗”,听之任之了,却等来了姗姗来迟的超低价格正版《笑侃大上海》,这也是周立波在遭遇盗版之后,励精图治、重新创意和编排的精华之作。

  《笑侃大上海》正版DVD,是2009年9月29日周立波在最后一场演出时,精心录制的现场版本。经过前59场演出的历练,周立波将第60场 《笑侃大上海》的剧场“笑”果推向高潮,通过戏说新老上海的前世今生,笑评海派生活的潮流摩登,以“上海开埠”、“十里洋场”、“火红年代”、“改革开放”为线索,为每个年代冠上了周立波特有的“周式诙解”,并延续了《笑侃三十年》的经典桥段,例如广受好评的 “打桩模子”,又派生出“文打”和“武打”的升级版。整场演出被独具匠心地裁剪成11个标题段落,萃取演出精华,“笑果”紧凑而精致。在播出开始之前还有菜单选择,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播放。此外,还有周立波主演的最新电影《唐伯虎点秋香2》的独家剧照及片场花絮提前曝光,为该张DVD又添了附加值。

  在确保质量、以正视听的原则下,周立波与合作伙伴广东龙鸿音像大胆首创八元人民币的超低特价打击盗版,支持正版,双方将利润空间降到最低,回馈广大观众和粉丝。正如周立波所言:“这和我零报酬出演北京交响乐‘新’赏会一样,是一种行为艺术,我们出这张碟根本不为赚钱,由于盗版先行霸市,所以我们情愿自降身价让大众都消费正版,这是我奉献给大家的春节贺礼。 ”另外,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相关领导也表示,将协助重点打击周立波盗版音像制品。

    谢正宜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