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姐”藏23类170余只虎 开博讲心爱的虎藏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虎姐”藏23类170余只虎 开博讲心爱的虎藏品
2010年02月03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小的叫‘小福虎’,大的叫‘大脸虎’!”昨天下午,李正华看着南城朋友刚送给她的两个虎挂件,给它们取了名字,至此她家收藏的虎达到了170余只。

  李正华属虎,退休前在故宫工作,朋友们亲切地叫她“虎姐”。1995年夏夜,李正华和同样属虎的丈夫在景山西街遛弯时,发现地摊上有对绣花布老虎,“一只虎眼睛大,一只虎眼睛小,长得就像我和他”,于是她买了回家,给它们取了名字“大眼虎”和“小眼虎”。这是李正华收藏的第一对虎,从此不管她出差走到哪里,都少不了一个环节——“寻虎”、“淘虎”,就这样,李正华家的虎越来越多,亲朋好友知道她的爱好后,也都帮着她四处寻觅。

  在李正华看来,“最大的功臣”当属儿媳,目前家中约20%的虎都是儿媳“投其所好”送给她的。走进李正华家,正对大门的墙上有一个用纸制成的虎脸谱,色彩斑斓。李正华笑着说,这是她的朋友出差时,从陕西周公庙带回来的。当初这脸谱只有黑白两色,可是她和儿媳用了半小时,将它加工成了现在的模样。在儿媳送的众多虎中,李正华最钟爱的是一只“小虎仔”。当初儿媳将这个毛茸茸的小家伙藏在了被窝里,想给婆婆一个惊喜,可是李正华提前发现了它,一下子爱不释手起来:这个小家伙能服帖地躺在李正华的手臂上,睁着它那对又黑又小的眼睛,好像在和李正华说话。在2003年非典期间,李正华一家人就是这样足不出户地和“虎宝贝”们玩在了一起,消除了恐惧和烦恼。

  指着家中每个角落都少不了的“虎宝贝”,李正华如数家珍地介绍,目前她的虎园里共养了23类170余只虎:有布老虎、卡通虎、虎枕头、虎靴、虎挂件、虎钥匙链、虎鞋垫、虎头包、堆绣虎、泥虎、手机链虎、椰壳虎、虎脸谱、虎挂盘、虎邮票、蚕茧虎、风琴虎、凤翔虎、玉虎、石虎、虎剪纸、陶瓷虎和存钱罐虎。其中,最北的虎当属身穿东北大花布的“花妞儿”;最南的虎是来自海南的“椰壳虎”;最大的虎是来自晋南黎侯镇的“虎大王”;最小的虎当属能立在手心的微型“蚕茧虎”; 最先进的虎是儿媳花28元请回家的奥运纪念品——“软陶手机链虎”,是采用高科技环保植物制成的;最名贵的虎是儿子花重金在友谊商店买回家的“贵族虎”……

  “每一只虎背后都有说不完的故事”,于是李正华在新浪网上开设了一个名为“知足常乐的布老虎”的博客,每天都会悉心记录着她的这些“虎宝贝”。目前,该博客的点击率已突破了8万余次,这让李正华乐开了花:“我就是想把我这份简单的快乐和更多的人进行分享!”(记者王琼)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