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大公园春节举办庙会、冰雪等三大类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各大公园春节举办庙会、冰雪等三大类活动
2010年02月04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园林绿化局4日宣布,虎年春节期间,北京近200多家公园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推出庙会、冰雪、室内观花三大类的29项活动。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园风景区处处长张亚红介绍说,从大年初一至初八,在一系列节日活动中,传统庙会依然唱主角,内容包括了:地坛庙会再现清代皇帝祭地,祈求地神保佑。大观园红楼庙会,以元妃省亲大游行为特色,突出展示红楼文化。而石景山的庙会,将以独特的国际风情展示和国内传统民俗风情相融合,打造一个独具魅力、土洋结合的庙会。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最大的亮点是,京城首开网上逛庙会,公众可通过首都之窗或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网上逛庙会专题”获取庙会相关图片、文字、动画类信息;还开设春节网上逛庙会服务,涵盖十几家庙会活动情况。

  冰雪活动作为一项传统的冬季活动,在春节期间将继续为百姓带来欢乐。活动内容有:第二十四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冰河时代”——黑龙潭动漫冰雕艺术节、鸟巢欢乐冰雪季、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奇幻冰雪童趣节等。

  冰雪活动之外,北京植物园、中山公园、世界花卉大观园等纷纷开展了热带植物展、精品兰花展等室内观花活动。

  此外,2010年春节庙会首次增加“低碳”概念。活动期间,本市首次开展大规模林业碳汇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LED大屏幕滚动宣传及设立咨询台,向市民传达林业碳汇知识。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